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FM96.3 发布 大雾天气行车提示

来源:金周刊 2018-11-18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秋冬季节的到来,开车族行车的自然环境和道路环境变得越来越复杂。进入早晚高峰期,芜湖市市区及周边的路段,能见度因雨雾天气频繁光顾会逐步下降。FM96.3芜湖交通经济广播在近日的《交警直播室》节目中,邀请高速交警一大队二中队付翔警官为大家详细解读冬季雾天行车的相关注意事项。

低速行驶 雾天开车一定要保持低速,由于能见度低看不清前面的行人和车辆,低速行驶可以有助于让车子在遇到突发状况的时候立即制动停车。

灯光的使用 雾天开车还要注意灯光的使用,记住一定要打开前后雾灯以及应急灯,如果没有雾灯的车辆要打开近光灯,千万不要打开远光等,远光会被迷雾反射看不清道路的。

刹车的使用 下雾天的天气开车一定要注意不要猛踩刹车,一是雾天一般路面湿滑,猛踩刹车会使车子失控造成事故,二是雾天能见度低,猛踩刹车容易使后面的汽车追尾,造成事故。如果要刹车的时候,可以试探性地点踩刹车,使车速慢下来,同时也可以给后面的车子做出提示,这样可以避免追尾等交通事故的发生。

控制好车距 雾天开车保持一定的车距非常重要,雾天不要因为看不清道路就尾随他人的车辆行驶,这样是非常危险的,一定要把两车的距离拉开,这样防止前车紧急制动的时候造成追尾。

谨慎超车 雾天由于能见度低,车辆都会低速行驶,这时一定不要心急,看到前面的车子太慢就准备超车,超车的时候要先鸣笛示意,如果听到前方也有鸣笛声或者是前面有微弱的灯光的时候,一定不要继续的超车,谨慎超车避免发生交通事故。

暖风的使用 天冷都会开暖风,车子里面有热气,这样一冷一热会使前面的挡风玻璃上产生雾气影响视线,在出现雾气之后不要用手去擦,即时擦完了,一会又会出现,这样一直擦会影响驾驶车辆的安全。这时可以把暖风的风向调到直吹前面的挡风玻璃,这样就会使玻璃上面的雾气消失的。

希望以上的交通安全知识,能够帮助大家规避雾天行车途中的安全隐患,让大家冬季平安出行。□邓清

新闻推荐

芜湖冬季高职院校专场招聘会举行

本报讯(记者程中玉)日前,由芜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2018芜湖冬季高职院校专场招聘会举行,用人单位与高校毕业生搭建...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FM96.3 发布 大雾天气行车提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