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了解家乡历史 感受古诗魅力 育红小学举行第十期“作家进校园”活动

来源:大江晚报 2018-12-11 01:00   https://www.yybnet.net/

12月7日下午,江城芜湖迎来了入冬的第一场瑞雪,而育红小学报告厅里却暖意融融,热闹非常,第十期“作家进校园”活动正在此隆重举行。

当天来给学生们授课的是安徽省作家协会会员、芜湖市作协副秘书长王玉洁老师,王老师已出版文学作品多部,其中有散文集《走着走着就会遇见》,随笔集《伊人如月水一方》《不似当时—古诗十九首》《你若相惜,一世明媚》《临水照花人》,合集《张孝祥词鉴赏》《才女往事》《舌尖上的江南》《有一种胸怀叫大气》等。

王玉洁老师的讲座《古诗里的芜湖》生动又有趣,用鲜活的事例述说了众多诗人与家乡芜湖的历史渊源,让同学们感受到古诗的魅力。讲座之后,少先队员代表汪彦卓同学为王老师戴上了鲜红的红领巾,表达大家诚挚的敬意,校园的五位芜湖小记者向王老师做了现场采访,王老师也认真地一一做了回答。随后在小主持唐一萌同学与刘逸锋同学的组织下,听讲座的同学还与王作家进行了现场互动,大家热情高涨,参与互动的同学还得到了作家亲笔签名的书籍。通过此次活动,孩子和家长收获颇丰,现场写的张张感言条上溢满了对王作家的感激之情,并表达了以后要多参加这样的活动。相信通过此次活动,王玉洁老师已经在学生们心中播下了热爱家乡、热爱古诗的种子,就让我们静待花开吧!

方芸

新闻推荐

你安稳的幸福 源于他们的默默坚守

12月10日起,镜湖区荆山花园二期1636套公租房陆续交房。荆山花园二期公租房交付后,镜湖区已交付的公租房将达5837套。一位拿...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汇报演出开始啦!2018-12-11 01:00
评论:(了解家乡历史 感受古诗魅力 育红小学举行第十期“作家进校园”活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