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瞄准着力点 绷紧安全弦 鸠江区多措并举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来源:芜湖日报 2018-12-14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付君兰)近年来,尤其是今年以来,鸠江区强化“红线”意识,筑牢“底线”思维,狠抓责任落实,加大监管力度,夯实安全基础,实现了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基本平稳。

鸠江区横跨长江,安全生产呈现点多面广的形势,监管任务繁重,既有安徽华谊化工有限公司和芜湖融汇化工有限公司这样的两家全市最大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也有鸠兹古镇、大白鲸海洋公园和方特游乐园等人口密集游乐区,还有两座大型水下非煤矿山,及轻轨1、2号线和商合杭铁路等大型道路交通建筑工地。

面对复杂的安全生产形势,鸠江区结合地方实际,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

该区持续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冶金工贸等行业领域的专项治理。同时,督促、协调、指导有关部门加大对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养老、医疗、教育、旅游等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形成联合检查机制。在安全生产攻坚行动中,该区多部门组织开展了专项治理行动,涵盖了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特种设备和消防安全,共计制定了9个专项治理方案;截至11月份,该区共计检查发现了2166处隐患,并要求企业制定整改计划和安全防护、应急处置措施,保证安全稳定。针对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坚持“零容忍”和重处罚,攻坚行动期间共计罚款150.8612万元。

作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攻坚重点区和有两座矿山重点区,该区始终把危险化学品和非煤矿山作为重点监管对象,定期组织人员进行检查,并特别“重点照顾”两家大型危化品和非煤矿山企业,每月聘请专家进行“会诊”,截止至12月11日,共计检查危险化学品和非煤矿山企业150家次,下达执法文书120余份,排查并整改隐患240余处,立案查处6起违法违规生产行为,共计罚款24.26万元,有力的震慑了非法违法行为。至今,该区未发生一起危险化学品和非煤矿山领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今年以来,鸠江区按照安全生产事故“四不放过”原则,严格落实事故责任追究制度,杜绝事故隐瞒不报、迟报、漏报或谎报,始终保持事故查处高压态势,共对5家企业和10名相关负责人实施行政处罚近170万元。同时,重视发挥典型案件震慑、教育作用,督促广大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自觉依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有效维护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权威,起到“查处一个、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

在堵塞漏洞、排除隐患的同时,鸠江区也注重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提高安全生产保障水平、加强安全生产基础能力建设。将原来的区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调整为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并新增5个内设安全生产专门委员会。与各镇街(开发区)、各有关部门签订了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状,明确各级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和目标,压实各单位安全生产责任。

新闻推荐

祭民族之殇 筑复兴之梦

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发生81周年,也是第五个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日。当天,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的63名学生代表来到芜湖市烈...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感恩改革开放40年2018-12-14 01:00
猜你喜欢:
评论:(瞄准着力点 绷紧安全弦 鸠江区多措并举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