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芜湖首家数字好人馆成功上线 让好人24小时“在线”

来源:芜湖日报 2018-12-16 04: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赵丹丹 张学桥)手指轻轻一点,一张张熟悉的笑脸、一幅幅生动的画面、一段段感人故事就会在你眼前展现——12月14日下午,在鸠江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爱国季”主题活动暨“鸠江区数字好人馆”上线仪式上,芜湖首家数字好人馆宣告开馆。

据介绍,“鸠江区数字好人馆”利用三维数字技术、虚拟现实技术与高精度真人三维建模等多种高科技手段,结合图文、视频、虚拟物品、3D人像、互动等多种全新传播方式,加深用户体验感受,以“互联网+人工智能”的创新性宣传方式,打造便捷化、互动性、全天候的网上新型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阵地,使正能量传播得更快、更准、更便捷。

记者获悉,“鸠江区数字好人馆”虚拟面积1600平方米,分为“善行鸠江”“德润鸠兹”“文明皖城”和“福满中华”四个部分,分别收纳了399位鸠江好人、60位芜湖好人、12位安徽好人和10位中国好人的风采和事迹。馆中还设有阅览区和休闲区,循环播放鸠江好人感人肺腑的事迹,网友可通过自由漫游或快速导览等方式任意切换场景,与好人“零距离”。

当天,鸠江区举办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爱国季”主题活动,以合唱、联唱、快板唱、戏曲唱等多种“歌唱”形式,展示改革开放以来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展现鸠江区“奋进新时代,筑梦新鸠江”的坚定决心。活动还结合“爱国季”活动表彰好人好事,为2018年度鸠江区7—10月份“芜湖好人”颁发了证书,进一步弘扬爱国精神、倡导文明新风。

图为志愿者为市民介绍演示参观数字好人馆。记者 陈洁 摄

新闻推荐

一口毒奶一口鸡汤! 自媒体的“撩拨”让芜湖很受伤

开栏的话阐述事实、分享观点、交流情理。聚焦最新最热的新闻时事,说一家之言,抒家国情怀。2018年只剩下最后十几天,各行各业...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新闻:
年终“成绩单”2018-12-15 01:00
猜你喜欢:
评论:(芜湖首家数字好人馆成功上线 让好人24小时“在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