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A级景区又落一子 全域旅游雏形初具 鸠兹古镇获评国家4A级旅游景区

来源:芜湖日报 2019-01-11 01:00   https://www.yybnet.net/

全域旅游雏形初具

鸠兹古镇获评国家4A级旅游景区

日前,安徽省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发布公告,全省新评7家国家4A级旅游景区,芜湖市鸠兹古镇风景区名列其中。目前,芜湖4A级以上旅游景区已达11家,仅在30平方公里的芜湖城东新区范围内,就已集聚5A级景区芜湖方特旅游区、4A级旅游景区鸠兹古镇风景区,3A级景区雕塑公园、博物馆、规划馆,以及大白鲸海洋公园等多家景区。

鸠兹古镇风景区是新华联集团在芜湖市投资建设的文化旅游融合旅游休闲度假产品,主打传统徽派建筑群,以扁担河为界分为东西两个板块:西侧是静态区域,以始建于乾隆三十年(1765)至咸丰三年(1853)间极具功能性和观赏性的中江书院为代表,展现著名徽商名人故居文化的阮弼故居;及为祭祀孔子,展示孔子文化的文庙;东侧是动态区域,以风情酒店,特色小吃,互动体验,客栈和酒吧休闲类为主。白天古镇内有各类民俗活动可供游客体验,同时可观赏到展现徽商发展历程的大型实景演出;夜晚沿扁担河两岸打造梦幻临水区域,分布着充满休闲气息的茶吧、书吧、咖啡吧等。景区开园以来,已接待游客560.19万人次。

多年来,作为安徽省四大旅游中心城市、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中心城市之一的芜湖坚持新发展理念,围绕“欢乐芜湖”积极打造宜游之城,彰显“邂逅、徜徉、眷恋”的全域旅游魅力,已形成旅游产业龙头带动、特色鲜明、多点支撑、多业融合的大旅游格局。方特旅游区欢乐世界、梦幻王国、水上乐园、东方神画四座公园各具特色,代表了中国主题公园的最高水平;以王稼祥纪念园、新四军七师旧址、渡江战役第一船登陆点为代表的红色旅游资源丰富;奇瑞工业园荣获首批国家工业旅游创新单位,建成了中国最具品质的房车露营地——奇瑞龙山露营地;中国唯一的雕塑文化与自然景观相融合的城市雕塑公园已开园,汇聚了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大师精美作品;实施百年建筑复活工程,建成雨耕山这座中国乃至世界特色独具的“中西酒文化活体博物馆”;新华联大白鲸海洋公园,采用第五代海洋公园理念打造。2018年以来全市接待游客59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757亿元。在做强做大旅游产业存量基础上,芜湖市还积极推动芜湖古城、松鼠小镇和乡村旅游集聚发展等一批新项目。

说好长江文化、打造浪漫芜湖,秉承“旅游即城市,城市即旅游”理念,芜湖市为促进城市夜间经济繁荣,增强城市外向度和综合承载力,正着力推进“十里江湾”夜景亮化项目,重点抓好沿江公共设施和建筑夜景亮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市民和游客的幸福感、获得感。

新闻推荐

芜湖市今年将持续开展垃圾分类试点工作 2020年底,城市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超35%

本报讯(记者阮新)随着居民生活垃圾产生量快速增长,垃圾治理已经成为当前生态文明建设重要内容。今年芜湖市将持续开展垃圾分...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A级景区又落一子 全域旅游雏形初具 鸠兹古镇获评国家4A级旅游景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