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忙了一宿只为你 500份腊八粥情暖“城市美容师”

来源:大江晚报 2019-01-14 01:00   https://www.yybnet.net/

1月13日是“腊八节”。当天早上,大学城小吃街向弋江区的环卫工人们送出500份腊八粥,还向云鼎国际小区的居民们送去了近200份腊八粥。为了熬腊八粥,大学城小吃街的几位好心人可是忙坏了,有的加班到深夜,有的熬了一个通宵,有的凌晨5点起来,大家这么辛苦,只为让环卫工人们能喝到热乎乎的腊八粥。

甜!城市美容师喜喝腊八粥

腊月的早晨异常寒冷。早上8点,弋江区的环卫工人们,陆续来到大学城小吃街,喜领腊八节礼物:一碗腊八粥,两个包子(如图)。由于人较多,大家自觉地排起队来。领到腊八粥和包子后,52岁的任和平想带走吃,他怕自己会把桌椅弄脏了,工作人员连忙说“不碍事不碍事,您就坐下吃”,任和平这才坐了下来。家住弋江嘉园小区的任和平,扫马路已经六七年了,他负责的路段在花津南路安师大南校区附近,当天早上5点多他就起床,扫完马路后,吃着热乎乎的包子、喝着热乎乎的腊八粥,他十分开心。

56岁的项敏家住澛港新镇,负责清扫十二中南门一带的路面。当天早上5点她就起床,清扫完后她来到大学城小吃街来喝腊八粥。喝腊八粥、吃包子时,她一再询问:“这到底是谁在做好事?我们大家好心中有数。”记者在现场看到,辛苦了一早上的环卫工人们,大家吃起包子、喝起腊八粥,爽朗地说着、笑着,脸上绽放着笑容。还有很多环卫工人由于路途遥远,无法及时赶来,委托别人前来领了35份带回去再分发。由于比较多,工作人员特意准备了泡沫箱子,以方便盛放。

累!为熬腊八粥他们忙了一宿

500份腊八粥的背后,是8位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其中有2位工作人员更是彻夜未眠。为了准备这次公益活动,大学城小吃街购买了三袋面粉,购买了红枣、红豆、黑米、花生、白糖等腊八粥的材料,还购买了很多韭菜、鸡蛋用来包包子。1月12日下午4点,大家就开始和面做馅料,每轮能蒸120个包子,第一轮包子是下午5点蒸好,一直蒸到晚上10点多;晚上10点开始熬腊八粥,一锅粥要熬3个小时,需要有人守候在边上,不时地搅拌。晚上10点半,辛苦了一天的翟毅、张维才离开;而查小慧和杨萍两人则是彻夜未眠,守着炉子,还要把熬好的腊八粥装到保温桶里。1月13日早上8点多,记者看到查小慧时,她还是一脸的疲惫——像这样通宵不睡,她已经很多年没有过了。

1月13日凌晨5点,李兆宇、张世平、朱正英、朱嘉就起床,6点赶到,开始热包子,并把腊八粥和包子都分装好。他们担心做早了会凉,提前准备了七八个泡沫箱子,保温效果还不错。看到环卫工们喝腊八粥、吃包子时的笑容,大家的疲惫一扫而光,觉得自己这么辛苦也值了。

暖!向城市美容师表达谢意

“之前我们在抖音上看到外地有人给环卫工送豆浆,我就想着腊八节快到了,可以给芜湖的环卫工们送一份热腾腾的腊八粥,又怕环卫工们吃不好,就给每人再加两个包子。”大学城小吃街总经理崔希说,考虑到弋江区面积比较大,有的环卫工人在中江大道、火龙岗一带清扫,因保洁作业无法及时前来就餐,就提前给弋江区环卫所送去了500张腊八券,发给环卫工人们。

崔希表示,环卫工们每天非常辛苦,基本上都是凌晨四五点就要起床,扫马路时不怕脏不怕累,正是他们的辛苦付出才有了芜湖大街小巷的美丽,在腊八节之际,他们想通过这样一个小小的活动,向这群城市美容师们致敬。

据记者了解,环卫工人多数家庭条件不好,很多都是农村人,工作比较辛苦,收入也不高。尽管干的都是脏活累活,但很多人对他们不是很理解。“今天我们很开心,社会上还有人对我们关心。我们不在乎吃多吃少,只要有这份心,我们就非常高兴!”环卫工项敏说。

记者 马正超 文 郑远 摄

新闻推荐

天桥台阶常被“淹” 老人出行频湿鞋 主管部门:将出现场清淤清堵

本报讯昨日,芜湖市民杨先生致电本报新闻热线0553-3838110,向记者反映城南一座天桥台阶积水严重,“尤其我们老年人,真是太不方...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忙了一宿只为你 500份腊八粥情暖“城市美容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