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呼应民心 落地有声

来源:芜湖日报 2019-01-14 01:00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1版)经过起草、征求意见、审查和多次修改,《芜湖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已正式公布,2019年1月1日开始施行。《芜湖市湿地保护条例》也已进行了立法调研、实地调查、考察、收集立法资料等前期工作。

今年,市人大常委会从代表所提的195件建议中,选择了《关于深入推进人才强市战略、加快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的建议》等12件作为重点处理建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牵头,相关工作机构参加,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进行督办,促进代表建议的落实。12件重点处理建议都在规定的期限内办理并向代表进行答复,从反馈看,代表对建议办理答复满意率为100%。

办理过程有哪些创新之举?

怎样把议案建议在办理更有效率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质量,从“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近几年,芜湖市一直在尝试创新工作方法,打通代表和承办单位之间的“玻璃门”,搭建沟通协作的桥梁。

今年,首次召开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研讨会,选择30件代表建议,把领衔代表、交办单位和承办单位的具体经办人员组织起来,对建议办理工作进行研讨,交流经验,指出不足,相互借鉴,对建议答复件逐一点评。第一次尝试选择正在办理的3件建议进行现场督办,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察看进度,提出建议,有效推动办理工作。这些尝试的举措取得了很积极的反响,为建议办理做了正向的摸索。

今年,芜湖市还在全省首批建设代表议案建议综合管理平台,实现议案建议从提交审核到交办反馈等全程网络办结。新平台即将在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正式投入使用,让传统办理方式搭上了信息化的“快车”。

一条建议,一颗民心,一份期望。桩桩件件都凝聚着人大代表们关心芜湖发展和百姓福祉的目光,体现着芜湖广大群众的心之所系、利之所需。

不久前,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上,专题听取了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处理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在会前共收到116份代表建议答复意见反馈表,其中,表示满意的107份,基本满意9份。市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强议案建议办理程序化、规范化建设;充分运用议案建议综合管理平台,提高办理质量;主动加强与代表联系对接,回应互动;加大督办力度,在抓落实上狠下功夫,让代表议案建议为芜湖发展、幸福民生添砖加瓦。本报记者 陈旻

新闻推荐

“炒”出精彩 芜湖曾一度 被称为“瓜子城”

每年春节前,很多人都会跑到炒货摊上称上几斤上好的炒货,以备过年家中来客招待亲朋好友。而很多芜湖人不知道的是,在历史上,芜...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一碗粥传递温暖2019-01-12 01:00
猜你喜欢:
年味·温暖2019-01-12 01:00
评论:(呼应民心 落地有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