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过年归来 满满的后备箱 沉甸甸的爱

来源:大江晚报 2019-02-13 01:36   https://www.yybnet.net/

香油、母鸡、土鸡蛋、香肠、火腿……随着春节长假的结束,许多市民开启返程之路。对于很多人来说,回程的车无疑是“沉重”的,满载着父母准备的各种土特产,也满载着父母浓浓的爱。而一些“反向过年”的父母,则肩挑背扛地带来很多过年的食材,“傻傻地以为城里什么都买不到”。

满载爱心的后备箱

对于许多回老家过年的市民来说,不管是多大的车,父母总觉得后备箱不够大,还有很多东西塞不下。很多市民坦言,父母的爱,塞满了回程的后备箱。

“回家一趟,感觉一个星期都不用去菜市场了。”春节,市民童先生一家人回了一趟无为老家,结果后备箱被塞得满满当当的回来了。“我妈不知道给我准备了多少东西,从家里养的母鸡,到母鸡下的土鸡蛋,从地里没有打过农药的大白菜,到房上挂的自家做的香肠。要不是我拦着,还要给我带上一百斤自己家新加工的大米。”童先生笑着说。记者发现,和童先生一样,很多回老家过年的市民,都有着同样幸福的体验。“回家最大的感觉,就是爸妈把一年攒的最好的东西,都留下来了给你了。”市民魏先生表示,“家里就养了几只鸡,妈妈攒了2个月的鸡蛋,就等着过年我们回来带上。知道我们都喜欢吃麻油,早早榨了好几瓶。可能对于我们来说,城里什么都不缺,但父母的爱,还是‘塞’满了后备箱。”

浓浓母爱戳中泪点

在父母预备的土特产中,总有一些特殊的食材,让人瞬间回到在家的日子,戳中市民的泪点。不管子女离开多久,走了多远,在父母眼中,你喜欢吃的东西还是那些,没有变,也不会变。

“这次回家,我妈给我整整剥了两大可乐瓶的花生米。”一说起过年回家带了什么回来,市民姜先生眼角就泛起泪花。他动情地说:“小时候家里穷,也没有什么吃的,所以我就特别喜欢吃花生米。现在条件好了,高油的花生米也吃得少了,可是我妈还给我剥了整整两大可乐瓶的花生米,知道我嫌剥花生麻烦,特地帮我剥好了。”市民孙先生则从老家带回了十几双拖鞋。他告诉记者:“母亲年轻的时候,是一个做鞋的能手,她总觉得买的鞋不好、不透气,她做的拖鞋才是最好的,所以就早早帮我们一家四口每人做了两双拖鞋,说两个小孩脚长得快,所以还特地多做了两双大一点的拖鞋,等脚长大后就能穿。母亲现在眼睛不比年轻的时候,这十几双鞋,她可能已经做了大半年。”

爱心包裹带来家的味道

虽然你可能反复说家里什么都不缺,来的时候什么都不用带,但是很多来江城过年的老人,依然十分固执地肩挑背扛,带来很多食材。一些将父母接到江城过年的市民,也在父母的包裹中,感受到了浓浓的爱。

“今年春节,我把父母从六安接过来过年,来之前就说家里东西都买好了,不用带什么东西,结果还是大包小包带了好多。”市民林先生苦笑着说:“父母认为芜湖什么都买不到似的,光竹笋就带了几十斤,还有很多腊肉、香肠。他们认为买的绝对没有家里做得好。”市民李先生今年也把父母接到芜湖过年,结果父亲行李箱里塞了两桶米酒。“我以前比较喜欢我妈做的米酒,但是现在已经不喝了,可是我爸认为米酒是养生的,不喝的话,老母亲要伤心的。”

记者 汤荣汛

新闻推荐

道路客运平安发送旅客16余万人次

本报讯(记者杨友艺)春节黄金周7天内,全市道路客运部门共投放客车5838辆次,包车、加班车536辆次,发送旅客16.64万人次,同比出现...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过年归来 满满的后备箱 沉甸甸的爱)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