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芜湖市市场监管局关于进一步推行企业 简易注销登记改革试点工作的通告

来源:大江晚报 2019-02-13 01:36   https://www.yybnet.net/

各企业:

芜湖市已被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列为全国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的试点城市之一,自2019年2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正式实施改革试点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试点范围。在芜湖市范围内登记的在业企业且未开业或无债权债务的,均可申请简易注销登记。符合上述条件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及其分支机构参照适用企业简易注销登记程序。

二、办理流程。申请简易注销登记的,申请人应先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安徽)“简易注销公告”专栏,上传《承诺书》向社会公示,期限为20天(自然日)。企业应当在公告期届满后30天(自然日)内向企业登记机关申请注销登记。对于人民法院裁定强制清算或裁定宣告破产的,可向登记机关申请办理简易注销登记,无需经过简易注销公告程序。

三、企业办理简易注销登记所需登记申请文书规范和提交材料规范,可登录原芜湖工商行政管理局网站(http://gsj.wuhu.gov.cn/)“简易注销”专栏查看、下载,也可在各政务服务中心登记窗口领取。

四、企业办理简易注销登记无需缴纳任何费用。

特此公告

芜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年2月13日

新闻推荐

国医大师家的年夜饭上了央视

本报讯(记者杨友艺)今天上午10:00,芜湖国医大师李济仁家的养生年夜饭将通过CCTV4《中华医药》节目播出。记者了解到,此次央视...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芜湖市市场监管局关于进一步推行企业 简易注销登记改革试点工作的通告)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