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芜湖家电卖全球 一年卖了70亿

来源:芜湖日报 2019-02-13 01: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杨友艺

新年伊始,芜湖海关公布了去年芜湖市家用电器出口“总成绩”。结果显示,2018年芜湖市出口家用电器,包括电扇、空调、冰箱、家用电动器具、影碟机、洗衣机、微波炉、电视机、数字式相机等(以下简称“家电”)69.7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13.1%,高于全市出口整体增速12.9个百分点,占同期全市外贸出口总值的24.1%。

去年4季度实现倍增空调占了近九成

从数据来看,2018年,芜湖市家电出口4个季度增幅分别为4.3%、-1.4%、9.1%、96%,除了第2季度出现微弱降幅以外,全年均保持稳定增势,特别是第4季度,强劲增长了近一倍。

民营企业活力迸发。2018年芜湖市民营企业出口家电60.2亿元,增长15.8%,占86.4%;外资企业出口家电9.4亿元,下降0.2%,占13.5%。

产品和市场方面,空调的出口优势地位仍旧无可撼动。去年一年,芜湖市出口空调60.7亿元,增长12.4%,占87.1%;出口家用电动器具8.6亿元,增长24.4%,占12.3%。即使是在中美贸易摩擦的大背景下,芜湖市对美出口依旧保持增势,达到37.2亿元,增长23.8%,占53.4%;对“一带一路”国家出口4.7亿元,增长33.9%,占6.7%。

一般贸易增长明显。2018年,芜湖市以一般贸易方式出口家电46.9亿元,增长1.2倍,占同期芜湖市家电出口总值67.3%;以加工贸易方式出口19.4亿元,下降46.1%,占27.8%。

继续保持比较优势加速开拓新兴市场

芜湖海关负责人在分析去年芜湖市家用电器进出口数据后表示,2018年,芜湖市家电出口主要增长点为出口到美国和巴基斯坦的窗式空调。传统市场方面,对美国出口家电居首位,占53.4%,增长23.8%,增速高于整体,为维持芜湖市家电出口规模奠定了坚实基础。新兴市场方面,对巴基斯坦和巴西出口家电分别增长68.4%和1.1倍,增速明显快于总体,成为重要的新动力。

海关方面认为,当前,全球政治、经济和贸易格局正在发生深刻变化,美元持续加息导致的全球资本波动正在加剧,部分新兴市场的金融波动和经济风险,多边贸易体制同样面临着新挑战。海关建议,尽管中美贸易摩擦暂时好转,但我国对外经贸整体国际环境依然有不确定性,中美贸易争端的影响还未完全显现,后续风险仍然存在,相关家电出口企业仍应保持高度关注,随时应对。芜湖市家电企业要加强对海外市场的调研,提高外汇管理能力,积极布局,加速开拓以“一带一路”为代表的新兴国际市场。同时要紧跟我国家电产品“走出去”脚步,注意遵循商业规律,坚持大分工、大合作,通过高质量、高效率取得竞争优势。

新闻推荐

三山人在本地就业意愿持续增强

本报讯2月12日上午,三山区第十三届新春劳动用工对接会在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格力电器、恒安纸业、中联重机等123家...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芜湖家电卖全球 一年卖了70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