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婚后第一个除夕 他仍坚守在岗位

来源:芜湖日报 2019-02-13 01: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赵丹丹

春节假期,人们享受着阖家团圆的幸福时光。但对于弋江交警大队二中队副队长黄翔宇和他的同事们来说,春节假期只是普通的工作日。

除夕早上七点一刻,黄翔宇准时出现在弋江区政府对面的值班岗亭。当天大雾,能见度极低,7点半早高峰来临时,黄翔宇和往常一样站到利民路和花津南路交叉口疏导交通,心里捏着一把汗。值得庆幸的是,当天早上车流量不大,看到大雾,车主们也都小心驾驶,交通比较顺畅。

早高峰交通疏导结束后,黄翔宇准备开车上路沿辖区一路巡查,排查交通安全隐患,确保大家能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他告诉记者,二中队的辖区范围广,北到青弋江上的几座桥,西到长江南路,南到大工山路,东到三环路,一路细细巡查下来,往往要两个多小时。巡查结束,到单位食堂吃过简单的工作餐后,黄翔宇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工作。

春节假期,对于黄翔宇和同事们来说,不仅没有丝毫轻松,担子反而更重了。黄翔宇告诉记者,除了交通疏导、事故处理等常规工作外,春节期间,他们还要配合市公安局完成其他各项保障任务,如除夕夜广济寺庙会的保障任务、禁放巡查任务等。

记者采访中获悉,这个春节,对于黄翔宇来说,其实有着不一般的意义:2018年11月,他刚刚完婚,这是他和新婚妻子的第一个除夕。但在这最具纪念意义的婚后首个除夕,他仍然坚守在岗位上,甚至未能准时下班陪妻子吃上一顿团圆饭。

新闻推荐

金猪拱福 文博贺岁

今天是正月初五,我作为一名芜湖小记者去芜湖市博物馆参观活动。我感受到了浓浓的金猪年味,进行了一次愉快的中华传统文化之...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婚后第一个除夕 他仍坚守在岗位)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