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敬业福”,送给春节坚守岗位的他们

来源:芜湖日报 2019-02-13 01: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陈旻 邓健

春节,是中国人的传统佳节,更是万家团圆的美好时刻。而总有些特殊的群体还要坚守在工作的岗位上,他们顾不上问候朋友,顾不上陪着家人,只因为他们的坚守对大家能过一个平安、健康、幸福年至关重要,比如医生等。

大年初一早上6点半,节日的芜湖还笼罩在雾中,一片安宁,而汪俊已经赶到了血透室。作为市中医院肾病科副主任,越到节假日,汪俊所在的科室就会越忙碌。

“这些都是等待透析的病人,大家也是要过年,肯定要全部做完,所以我们都提前到岗,早一点开始做,让病人能早点回家。”汪俊告诉记者,年三十那天大约给140个病人做了透析,初一估计也有100个左右,“早的话,下午6点能下班,还能陪家里人吃顿饭。”汪俊笑着说。从年三十到初一,都是汪俊值班。而他说习惯了,过年值班已经有十多年了。

近些年,随着人口老龄化,慢性病高发等因素,肾病患者增加很快。但让汪俊感到欣慰的是,随着国家医保政策的保障力越来越强,像尿毒症这样的重大疾病已被纳入医保,患者都能看得起病,并且治疗效果也很好,很多病人透析后可以正常工作、生活。

同在中医院的呼吸内科医生徐彬将能和家人一起吃了年夜饭视作“很幸福”,因为医护人员是“与节假日无缘的”。“今天新入院6个病人,现在病区有39个病人。”记者对徐彬的采访频频因为病人和家属来询问而打断。徐彬说,一天在忙碌中过得很快,虽然是大年初一,但也顾不上跟亲朋打个电话问候一声,早上走出家门,就带上了一天的饭菜,病房不能离人,所有医护人员就围着病人转。这样的“过年”,对徐彬来说已经是第6个年头了,家人对此早已习惯,也从不埋怨。虽然他觉得对家人深感抱歉,但是忙起来也顾不上想了。

不仅医生,过年不“打烊”的岗位在我们身边还有很多:守护治安的警察、维护环境的市容、保障生活的供水供电……他们的年总是在一年又一年的值守中度过,用他们的坚守换来一个个平安、健康、幸福的欢乐年。

新闻推荐

多部门联合督察禁放工作

本报讯(记者承孝安翟婉倩)2月4日是农历除夕,当晚,市文明办、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民政局等部门联合督察禁燃禁放工作。督察组一...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敬业福”,送给春节坚守岗位的他们)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