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2018年是中国汽车市场28年来的首个负增长年,但奇瑞控股集团年营销取得新突破,共销售汽车75.3万辆、同比增长11% 销量逆势冲高的背后支撑

来源:安徽日报 2019-02-13 07:18   https://www.yybnet.net/

中汽协发布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汽车产销量达2780.92万辆和2808.06万辆,同比分别下降4.16%和2.76%。在汽车市场28年来首个负增长年,奇瑞控股集团的汽车业务创下历史新高:去年共销售汽车752759辆,同比增长11%,销量创历史新高。其中,出口126993辆,同比增长18%,连续16年位居中国乘用车出口第一;新能源汽车销售90537辆,同比增长146%。

品质和品牌竞争力不断提升,厚植参与全球市场竞争的“功底”

1月24日,EXEED星途TX在奇瑞芜湖工厂下线。整体造型简洁、有力,家族化的前脸格栅、简约有力的腰线、直观的智能互联大屏……TX是EXEED星途的首款量产车型,代表着EXEED星途紧扣年轻一代用户消费需求的产品理念和产品态度。

“作为奇瑞的全新高端品牌,EXEED星途以‘智能、高端、活力’为品牌核心价值,并将‘智能’放在品牌核心价值的首位,全面推进奇瑞‘雄狮智云’战略,为中国及全球消费者提供全方位的新一代智能出行服务。”奇瑞集团董事长尹同跃告诉记者,未来,EXEED星途将会布局乘用车全领域车型,为消费者提供从A级到D级,从SUV到轿车等多样化产品,这些产品都会具备高端、活力的特性和与时俱进的智能互联体验。

互联网时代下的消费升级,让消费者对汽车品质提出了更高要求,也让中国车企自主品牌“集体向上”成为大势所趋。在过去的一年,作为奇瑞控股集团核心业务的汽车板块,无论是乘用车还是商用车,无论是传统燃油车还是新能源车,都有靓丽的市场表现。数据显示,2018年,随着瑞虎8、艾瑞泽GX、捷途X70、新瑞虎5x、瑞虎3xe等一批新产品投入市场,奇瑞在各细分市场实现突破。瑞虎8、艾瑞泽系列、捷途X70单月销量均破万辆,瑞虎8上市以来连续6个月实现环比增长;新能源乘用车小蚂蚁eQ1单品牌超过4.4万台,同比增长123%;开瑞优优EV销量领跑新能源专用车品牌。

市场表现向好的背后,是品质和品牌竞争力的不断提升。奇瑞控股集团坚持自主创新,不断突破并掌握核心技术,增厚参与全球市场竞争的“功底”。2018年,奇瑞第三代发动机家族的首款产品1.6TGDI发动机正式投产;代表中国自主高端新里程碑的变速器成功下线并投产;奇瑞新能源顺利通过工信部的生产准入认证,获得“双资质”,步入造车新阶段;奇瑞欧洲研发中心正式启动,全球化开发体系更加成熟。

顺应汽车产业“新四化”大势,致力成为未来智能出行先行者

近日,奇瑞旗下的智能化战略品牌“奇瑞雄狮CHERYLION”与多家知名互联网企业签订生态合作协议,在智能汽车方面将展开深度合作。多家互联网巨头将基于“雄狮智云”智能网联系统,在车载生活服务产品、车载海量音乐服务、车载音频内容服务、车载用户电台服务应用等领域打造丰富的用户服务。

“想享受音乐在耳旁萦绕的感觉,有酷我音乐的海量曲库;想体验电台带来的丰富趣味,有喜马拉雅和考拉FM|听伴;想快速找到与小伙伴吃喝玩乐的打卡胜地,有美团在背后献言献策……在‘奇瑞雄狮’的支撑下,汽车已经不仅仅是一辆代步工具,而是一位懂你心中所需的小伙伴。”奇瑞汽车总经理助理、智能汽车事业群执行总监朱国华说。

当前,中国乃至全球汽车产业正朝着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和共享化的“新四化”方向发展,奇瑞正致力于成为未来智能出行生态的先行者和引领者。为实现这个目标,“奇瑞雄狮”不仅整合了自身在智能汽车领域多年的积累,还与产业链相关的许多企业合作,为用户创造出更加丰富的服务。除了这次签约的伙伴,“雄狮智云”此前还陆续和百度、科大讯飞、联通、高德等公司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

据了解,“奇瑞雄狮”囊括五大业务板块:代表自动驾驶业务的“雄狮智驾”;代表智能互联业务的“雄狮智云”;代表智能制造的“雄狮智造”;代表数字化营销的“雄狮智赢”;代表未来共享出行的“雄狮智行”。未来,“奇瑞雄狮”将全力推动奇瑞品牌向智能化进化。

“2019年雄狮智云将展开‘S(Super)用户计划’,实现车载端和移动端的用户账户统一,提高新老用户在包括车载端在内的各平台福利,全面提升用户体验。”朱国华向记者介绍了“雄狮智云”新一年的发展规划。此次与多家知名互联网企业合作后,奇瑞用户可以用一个账号即可在手机端和车载端同时共享登陆合作伙伴的App,实现车内外的无缝对接,不需要用户在针对不同平台的同一服务功能时进行重复消费。

壮大基业增强发展新动能,焕发“汽车产业生态圈”勃勃生机

1月13日,奇瑞控股捷途第三款车型捷途X90上市。这款兼有5座、6座和7座的SUV车型,有10种型号可以选择,售价从7.99万元至14.19万元。业内人士预计,这款兼具高品质、多功能、高性价比的车将在中型SUV市场开辟新天地。

直面车市整体下行的压力,捷途去年在奇瑞控股集团新品阵列中表现抢眼:两款车型X70和X70s四个月时间销量突破4万辆。瞄准旅行市场,捷途正着力打造一个拥有更加智能、生态、便捷的体验和服务的出行方式。

基业壮大引领多业俱兴。在汽车核心业务的引领下,奇瑞控股集团多元产业构建的“汽车产业生态圈”焕发出勃勃生机,发展新动能不断增强。2018年,奇瑞集团汽车零部件板块成功培育出第一家主板上市公司伯特利;金融板块主要业务指标位于行业前列,奇瑞徽银在知名国际机构J.D.Power发布的《2018中国消费者汽车金融销售满意度研究(CFS)》报告中位列非豪华车细分市场第一名;途居露营,是目前国内最大规模的汽车露营地规划建设运营和房车生产企业;船舶板块接单创下历史新高,百年船企焕发新的活力;服务板块围绕汽车主业拓展的移动出行、汽车后市场、循环经济等新业务取得实质性进展,企业规模实力不断迈上新台阶。

深耕“一带一路”,阿尔及利亚工厂、埃及KD(散件组装)合作项目取得突破,奇瑞巴西CAOA合资公司新产品布局效果显现……在国内市场实现历史性突破的同时,奇瑞去年海外市场亮点频频。

从最初“走出去”卖产品到“走进去”扎根发展,再到如今“走上去”打造品牌,奇瑞不仅给所在国带去了优质产品,还带去了先进的技术和管理体系,并支持当地环保、民生等公益事业,海外“朋友圈”越来越大。截至目前,奇瑞产品已走向8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海外树立了“中国制造”新形象。2018年,奇瑞第三次入选“中国企业海外形象20强”,紧随华为、海信、阿里等企业之后排名全榜第五位,位居汽车制造业第一位。

新闻推荐

安徽省多座跨江大桥采取临时交通管制 安庆大桥已经恢复交通,望东大桥实施间断放行,芜湖二桥临时封闭

晨报讯跨江大桥上悬挂的冰凌往往会成为来自“空中的安全隐患”。2月11日,记者从安徽省交通控股集团了解到,该集团所辖...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18年是中国汽车市场28年来的首个负增长年,但奇瑞控股集团年营销取得新突破,共销售汽车75.3万辆、同比增长11% 销量逆势冲高的背后支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