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芜湖市公积金出台新政 直系亲属间互提公积金将停止

来源:大江晚报 2019-02-14 01:00   https://www.yybnet.net/

为深入贯彻落实《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进一步规范住房公积金使用,近日,芜湖市住房公积金出台新政,包括增设“可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既有住宅增设电梯个人分摊费用”、停止“直系亲属间互提住房公积金”政策等。

为适应社会发展和人口老龄化的需求,支持既有小区增设电梯,提高宜居水平,从1月21日起,芜湖市住房公积金新增“可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既有住宅增设电梯个人分摊费用”条款。

具体为:芜湖市范围内的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待工程竣工交付使用后,房屋所有权人即可申请提取本人及配偶住房公积金账户存储余额,用于支付应由本户承担的增设电梯建设费用。

提取条件为:出资增设电梯业主需为住房公积金缴存人及配偶,此外,申请人家庭在本市无未清偿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提取额度为:申请人夫妻双方合计提取总额不超过应由本户承担的增设电梯建设费用。提取时限和次数为:自增设电梯费用发票开具日期12个月(含)内可以申请提取一次住房公积金,以后年度不可再提取。

此外,将停止执行“直系亲属间互提住房公积金”政策。具体为,3月1日起,市公积金中心不再受理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及房屋拆迁安置补差价提取直系亲属的住房公积金业务。也就是说,产权人如果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及房屋拆迁安置补差价,可以申请提取本人及配偶的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但不能提取直系亲属(含父母、子女)的住房公积金。

在二手房的贷款政策方面,本次公积金新政也进行了一定的调整。2019年3月1日(含)之后购房(以合同网签备案时间为准)的业主,均需按新贷款政策执行。具体为:购买的二手房使用年限在10年(含)以下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含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下同)最高额度不超过房屋总价的80%;使用年限在10年—20年(含)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不超过房屋总价的60%;使用年限在20年—30年(含)以下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不超过房屋总价的50%;而使用年限在30年以上的二手房,不再受理其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

如果贷款申请人购房合同网签备案时间在3月1日之前的,仍按原贷款政策执行。

如公积金贷款购买二手房时,还需注意:二手房已使用年限与可贷款年限,合计不得超过30年。举例说明,如果一套二手房已使用年限20年,那么,住房公积金购买该房的可贷款年限最长只有30-20=10年。

记者 苏望

新闻推荐

三山区举办第十三届新春招聘会暨“五送”活动

本报讯(记者林见通讯员程依宝)2月12日,三山区举办第十三届新春劳动用工招聘会暨“送岗位、送法律、送健康、送科技、送欢乐...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芜湖市公积金出台新政 直系亲属间互提公积金将停止)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