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节后企业普工缺口大 招工已延伸至网络社交圈

来源:大江晚报 2019-02-14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2月12日芜湖市各区扎堆举办人才招聘会,以帮助辖区企业缓解节后用工紧张的局面。鸠江区人社局也举办了节后首场主题为“迎新春”大型专场招聘会,在提供的6500余岗位中,普通工种占大多数。

据介绍,参加这场招聘会的有高科技、文旅等公司,他们对中高端技术、管理人才有迫切需求。此外,劳动密集型企业对普通员工也是非常“饥渴”。在现场,不少企业都开出了较为丰厚的工资和福利待遇,各项福利内容被醒目地“晒”在招聘简章上,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不断向应聘者介绍企业文化、发展前景,希望留住人才。

据介绍,今年招聘会各参会企业的薪资待遇普遍“水涨船高”,这也意味着企业对员工的技能要求会提高,这在提高企业吸引力的同时也略微提高了门槛。有企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企业也知道门槛提高了招人更难,但竞争越来越激烈,对于人力资源的要求只能相对同步提高。”在现场,记者注意到,有人力中介人员派发小传单,他们告诉记者:“我们均是为区里一些大企业服务,他们节后需要大量普工。”记者还了解到,甚至一些企业发动所有员工在网络社交圈“招工”,微信群、朋友圈均能看到相关信息。

当日,“今日芜湖”也来到现场。市民在下载安装“今日芜湖”APP后,不但能获取新闻资讯,也能得到诸多及时的就业信息。

记者吴敏实习生 吕启盼

新闻推荐

一周地产动态盘点

2月24日芜湖传媒集团主播看房团带你走进卓瑞·理想家2月24日,由芜湖传媒集团推出的主播看房团活动将正式启动,首站将走进卓...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节后企业普工缺口大 招工已延伸至网络社交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