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父爱的味道

来源:大江晚报 2019-02-21 01:00   https://www.yybnet.net/

微风轻轻拂过,抚摸着小草的头,阳光把最柔和的光芒洒向大地,小花在金色的阳光下快乐地跳着舞,这一切就像父亲对我的关爱一样——平凡伟大、润物无声!

我清楚地记得那个倾盆大雨的早晨。

父亲总是早晨第一个起床为我准备丰盛的早餐,多年来从不间断。一天晚上,我对父亲说:“爸爸,明天早上我想吃外面小店卖的小笼汤包。”父亲满口答应。谁知第二天早上竟下起了倾盆大雨,雨珠一串串地打在窗户上,声音响亮而急促。母亲先在厨房里煮了白粥,说:“这么大的雨,就不要再出去买小笼汤包了。”“那怎么行?我答应为她准备的,女儿的营养早餐可不能含糊!”父亲说完就匆忙拿着一把雨伞走出家门。此时的我刚起床,睡眼惺忪地向窗外望去,看见父亲撑着雨伞在大雨中渐行渐远,忽然间,一股暖流涌向我的心间,感动、心酸、愧歉……诸多情感交织在一起,五味杂陈一齐涌上心头。

没过多久,父亲就买回了我最爱的小笼汤包,他的身上被雨水淋湿了一大片,脸上也湿漉漉的,分不清是雨水还是汗水,“等急了吧!赶紧趁热吃。”父亲一边递给我热腾腾的包子,一边充满笑意地看着我,接过包子的那一刹那,我猛然发现父亲的头上又增添了几缕白发,日夜操劳的脸上也写满了艰辛和疲惫,岁月之手还在他的额头上刻下了一道道皱纹。我这才明白,随着我一天天长大,曾经年轻帅气的父亲却在一天天变老,他犹如一棵大树,支撑着我们这个上有老下有小的家庭,为我提供最好的物质营养和精神支持。

“快吃呀!想什么呢?”父亲的话打断了我的思绪,我大口地吃着小笼汤包,觉得比平时格外喷香有味,我想,那里面有父亲注入的爱。

时光如白驹过隙般一天天流逝,我在父亲为我撑起的晴空下渐渐长大,每每想起过往的点点滴滴,父爱的味道仿佛还存留在我的味蕾上,让我回味无穷,给我无限力量。

芜湖市第二十九中学初三(5)班刘欣禾

新闻推荐

芜湖卫生服务开启“刷脸”时代

□本报记者陈旻程中玉80岁的沈呈富老人是青山街的老住户,因为患有慢性病,他每个月都要到滨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来检查、拿药...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父爱的味道)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