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有你们相伴 真好

来源:大江晚报 2019-02-21 01:00   https://www.yybnet.net/

地平线上升起了一轮红日,黎明的曙光划破了黑夜,如同一支利箭穿过车窗,照在了我的脸上。那温暖的光包裹了我整个身子,暖意满满,那毕竟是故乡,故乡的阳光在经历了一个半世纪后,依然亲切。

“嘎吱”一声,车停了。车门突然被打开,几双手轻轻地捧住了我,我能感到那几双手在颤抖,传递着手的主人们内心的激动。故宫那朱红的墙与黄色的瓦片映入了我的眼帘,终于,我确信,我回到了祖国。

1860年10月,我永远忘不了那一天,一群黄头发、蓝眼睛的人闯进了圆明园。他们狂笑着、尖叫着,那是看见宝贝的神情呀!凡是能搬走的东西他们都全部搬走了,我与我的兄弟也惨遭毒手。他们疯狂地笑着,像野兽一般吼叫,他们还放火烧毁了所犯下的罪恶的痕迹,真是无耻至极!我被他们塞进了一个大木箱,与许多其他珍宝挤在一起,被扔上了一辆车子。从此,我开始了我的流浪生活。我被法国人放进了一个叫“卢浮宫”的地方。每天看着各种各样的人用照相机对准我,他们的脸上出现了惊讶的表情,嘴里发出“啧啧”的赞叹声,赞叹着我的奇巧与美丽。身处异国他乡,我听不懂外语,连一个能交谈的人都没有,只有寂寞与我相伴。

一个月前,我参加了一场拍卖会。在拍卖会上,我一被拿出,人们就开始了一轮又一轮疯狂的竞价,我的价格被拍得越来越高。我看着台下的人,生怕自己又被一个外国人买走。终于,我听到拍卖师敲锤喊停,我害怕得不敢睁眼,只感受到一双温暖的大手放在了我的头上,我听到了熟悉的汉语:“走,我们回家!” 几滴滚烫的眼泪滴在了我的头上,我不由得激动起来,“我——猴首,真的要回家了吗?”我的内心充满了期待。

紫禁城依然昂然伫立着,挺拔的身影散发着神圣而又庄严的气息,那儿是我的家。工作人员将我轻轻地放入了一个巨大的玻璃展柜,我的两个兄弟看见了我,都和我热情地打招呼,大家似乎还想说些什么,但看到彼此后,却忍不住泪如雨下。

无论岁月流逝多久,都不能带走我对祖国的依恋,在外漂泊的游子都渴望回到祖国的怀抱。祖国的兄弟姐妹们,有你们相伴,真好!

指导教师:王晓娟

芜湖市第二十七中学917班黄睿健

新闻推荐

安家城北 筑梦未来 记者踩盘首站走进宜居蓝鲸湾

蓝鲸湾现房实景安家才能乐业,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要在一个城市站稳脚跟,幸福生活下去,最基本的条件之一就是要拥有一套自己的房...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弘扬传统节日文化2019-02-20 01:18
猜你喜欢:
评论:(有你们相伴 真好)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