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关爱留守儿童

来源:芜湖日报 2019-02-21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陪伴孩子成长,呵护孩子一生,是父母们的共同心愿,可是,为了给孩子创造更好的生活条件,很多父母不得不外出务工,将孩子留在家中交由老人照顾。三山区龙湖街道一直关心留守儿童们的身心健康,春节期间,街道高岗埠村团支部联合村妇联、关工委等多个部门开展了主题为“心飞扬,爱相伴”的关爱留守儿童活动,青年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游戏,也为家长们带来了儿童教育知识。

活动将知识教育与亲子互动相融合,由志愿者向家长们介绍留守儿童可能存在的一些生理与心理上的问题,希望引起家长们的重视。在亲子游戏环节,青年志愿者给每个家庭都分发了超轻黏土,让家长和孩子们通过协作,充分发挥创造力和想象力捏出新年小猪,最后对作品进行评比,并发放学习用具作为奖品。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在有趣的游戏和父母的陪伴中,每位孩子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听了志愿者的教育讲座,家长在活动中更加尊重孩子们的想法,倾听孩子们的表达,对孩子进行鼓励,拉近了与孩子的距离。活动结束后,很多家长谈了自己的感受,也表达了在今后的生活中,虽然不能经常见到孩子,但也会常和他们联系,了解孩子们的身心状况,尽量不让亲情缺位。

图片稿件由相关部门提供

新闻推荐

新版《行政区划图》《城区标准地名图》绘制工作加快

本报讯(记者王世宁)城市建设日新月异,地图也要不断“刷新”。记者从市民政局区划地名科了解到,芜湖市新版《行政区划图》《城...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关爱留守儿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