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芜湖新闻 > 正文

“春游江淮请您来”之皖南行芜湖站 倾听历史与现代的融合交响

来源:新安晚报 2019-03-23 11:48   https://www.yybnet.net/

皖南风景美如画,人文荟萃扬天下。21日,“春游江淮请您来”百家媒体记者团迎着春光一路向南,首站抵达芜湖,倾听一场历史与现代的对话。

美丽之城花开正好风景如画

芜湖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有“云开看树色,江静听潮声”之美誉。芜湖之美,美在一山一水,一街一巷,一树一叶,一花一草,美不胜收,不胜枚举。

21日下午,百家媒体记者团来到六郎湿地花海。尽管当日降温起风,细雨绵绵,但园区内繁花似锦,构建了一个花海的欢乐世界。工作人员胡冰洁告诉记者,这里一年四季都鲜花盛开,、3月各种不同品种不同颜色的郁金香盛开于初春;4~6月几十种高品质玫瑰花怒放在初夏;7~9月大丽菊漫山遍野;、10月高贵纯洁的百合迎风飘扬;11月~次年2月浪漫的紫罗兰花海醉人心房。

峨桥镇位于芜湖市三山区南部,登上巍峨壮观的响水涧大坝远眺,秀峰、村舍、道路、河流,皆融入油菜花海,蔚为壮观。记者了解到,峨桥镇还打造了属于自己的《茶韵古镇峨桥之歌》,成功将“响水涧万亩油菜花海”品牌打响,将“油菜峨桥”名片擦亮。不仅如此,该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产业融合,促进农旅结合、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在春季造就油菜花海的基础上,积极引进新品种,着力打造四季花海。穿越时空文化旅游与科技全新融合

到了芜湖,很多人都会慕名前往方特主题公园。百家媒体记者团走进芜湖方特四期东方神画。这是一个充满传奇故事的大型高科技主题乐园,它利用最新的科技手段,展开一幅华夏五千年历史文明精粹的灿烂画卷,比如用现代科技与舞美演绎梁山伯与祝英台的爱情故事;用5D幻境呈现女娲传奇,让人犹如置身女娲斩妖除魔采石补天的奇幻场景,百家媒体记者团深深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高科技融合的视觉盛宴。

你见过北极熊做操吗?你看过北极狐抢食吗?你体验过零下8摄氏度的冰雪王国游玩乐趣吗?其实近年来,芜湖新华联文化旅游度假区也成为了人们旅游休闲的好去处。该项目按国家5A级旅游景区标准打造,分为四大业态,即海洋公园、鸠兹古镇、五星度假酒店、法式大宅等项目。

在大白鲸海洋主题公园,百家媒体记者团近距离探寻神秘的海底世界和极地萌物,在童梦乐园海洋秀场感受浪漫逗趣的海洋大马戏。而与大白鲸海洋主题公园的神奇生动不同,鸠兹古镇主打“徽元素”,古朴典雅。漫步古镇,一排排徽派建筑群映入眼帘,浓郁的徽商文化气息扑面而来。产业升级倾听历史与现代的融合交响

今年春节前夕,安徽老字号耿福兴突然收到一封来自故宫的邀请函。原来中华老字号故宫过大年展于2019年1月28日在北京故宫开幕。耿福兴作为商务部首批中华老字号、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单位,受邀进故宫参展。

不仅耿福兴,如今越来越多“芜湖”产名片享誉全国。百家媒体记者团来到途居龙山露营地,一座座房车、木屋和树屋就隐藏在幽深的小径旁,可满足不同家庭和人群需要的房车和木屋住宿。

耿福兴、方特、海洋公园、房车……如今芜湖的老字号越擦越亮,新名片越来越响,这些都是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格局的一个缩影。推进融合发展,创新产品供给,“旅游+”成果丰硕,芜湖旅游新业态活力彰显。

千年名城芜湖,奏响了一曲恢弘的历史与现代融合的交响乐。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钟虹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请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

因为是新手,所以一有机会,我就会请教老司机,开车有什么诀窍,有什么特别需要注意的事项。窃以为,出租车师傅绝对是老司机中的老...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春游江淮请您来”之皖南行芜湖站 倾听历史与现代的融合交响)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