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小黄车问题频现无人解决 相关负责人被约谈 本周内解决乱象

来源:大江晚报 2019-04-16 16: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4月12日本报A03版刊登《小黄车或将被请出芜湖》一文,报道了芜湖ofo小黄车存在的问题比较严重。交通部门打算单独对其约谈,但是该单车企业目前在芜湖市没有相关负责人,存在无序投放车辆、车辆乱停乱放、一些热点区域位置车辆没有实施及时有效调度转运、企业运维响应不及时、运维投入不足、残旧故障车辆未及时回收等问题,已经成为芜湖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管理的顽疾,严重影响芜湖市市容市貌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因为该单车企业多次约谈拒不整改,交通部门正在联系律师,商讨可以采取合法措施限制其经营,比如要求其退出芜湖市场的可行性。昨天,小黄车城市经理来到芜湖,在被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约谈时表示,将在本周内集中整治小黄车乱象,给芜湖用户提供良好骑行服务。

据了解,2017年3月17日,OFO小黄车正式进驻芜湖,目前在芜湖市区共投放单车10万多辆,作为“互联网+”交通新业态,为市民“最后一公里”出行问题提供了解决方案。但是截至目前,ofo小黄车却未按照规定向芜湖市行业主管部门备案,管理部门无法了解运营管理情况;小黄车在芜湖市无运维管理人员,在芜湖市没有固定办公场所;不配合行业主管部门管理工作,多次缺席相关行业管理会议,不执行行业管理部门相关管理要求。ofo“共享单车”管理缺位,已经成为芜湖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管理的顽疾。

昨天,市交通、公安、城管部门约谈小黄车企业相关人员时要求ofo小黄车,应当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于约谈之日起一周内,向芜湖市行业主管部门备案。并要求ofo小黄车有固定办公场所,派驻相关管理人员,配备相应数量运维人员,匹配运维能力。企业要严格落实相关文件精神,禁止投运新增车辆,服从行业主管部门管理,定期上报工作进度。针对残旧故障、污损车辆,及时回收修理、清洁,提升用户骑行体验;针对问题较集中区域,即公交候车亭、商场、高校园区、居民小区、大型活动现场等人流量较大区域,规范整顿停放秩序,清理非停放区域内堆积车辆,清运冗余积压车辆。并要求小黄车企业自约谈之日起一周内完成,若本次约谈整改不到位,芜湖市将保留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权力。

对此次约谈,小黄车城市经理赵升表示,以前小黄车在芜湖徽商财富广场有个办事处,但是现在办事处已经退租,仅有3名人员负责小黄车的运营维护。公司的确存在人手不足,从而导致小黄车系列乱象。针对存在的情况,小黄车企业正在与芜湖本地代理商团队进行接洽,由代理团队负责小黄车的城市车辆运营、投放、调度以及乱停乱放等乱象治理,代理商团队约有20—30人,本周内可以确定,届时就能很好地解决小黄车乱象,并承诺会将交通、公安、城管指出的问题整改到位。

记者 汤荣汛

新闻推荐

五一广场路口, 开车能不能调头? 交警:或增设标牌,目前在此调头不会被罚

本报讯在一些十字路口,无论是路面还是路口,都会有一些指示牌,告知哪条车道是直行道,哪条是左拐、右拐车道以及是否可以调头。...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商合杭北边跨合龙2019-04-16 16:18
评论:(小黄车问题频现无人解决 相关负责人被约谈 本周内解决乱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