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摸排涉黑涉恶线索 助力非法采砂整治

来源:芜湖日报 2019-04-17 01: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山区法院全面排查梳理在案件审理过程中发现的社会管理或行业管理漏洞,及时向行业主管部门和行政执法部门提出司法建议,以审判工作促进社会综合治理。

近日,三山区法院依法审结了三山区监察委员会成立后调查终结并移送审查起诉的首例职务犯罪案件,在案件审理中发现,三山区水事行政执法案件中存在被查处的“三无”吸砂泵船船主为规避行政处罚、逃避法律责任,找他人顶替接受水事案件调查和行政处罚的现象。而在河道内非法采砂易滋生黑恶势力,且属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点打击领域。为遏制河道非法采砂行为,该院将案件审理中发现的非法采砂线索及时移送给了公安机关,同时向三山区水务局发出司法建议,建议完善对“三无”吸砂泵船的行政处罚程序,梳理水事违法处罚情况,并加强对非法采砂船主涉黑涉恶线索的摸排。

三山区水务局收到该院的司法建议后认真研究分析,有针对性地制定了“长江河道(三山段)非法采砂工作整改方案”,以加强对黄砂管理所的领导,完善执法队伍的建设与管理,规范对“三无”吸砂泵船的处罚程序。同时,函复三山区法院,表示会积极与市、区扫黑办密切联系沟通,及时掌握了解并跟踪摸排线索,以实现长江河道非法采砂工作标本兼治,齐心协力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仗。

钱璟 王梦婕

新闻推荐

既要“精准打击” 又要“治本除根” 26份检察建议助力“扫黑除恶”

日前,记者从芜湖市人民检察院扫黑除恶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芜湖市检察机关将“精准打击”与“治本除...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摸排涉黑涉恶线索 助力非法采砂整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