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孝老爱亲道德模范

来源:芜湖日报 2019-04-20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阮宏玲,女,1953年11月出生,弋江区弋江桥街道南街社区居民。2014年芜湖好人、安徽好人,2018年中国好人。

主要事迹:年过六旬的阮宏玲头发已经花白,但她仍然坚持照顾着一对先天脑瘫的双胞胎儿子。37年来阮宏玲承担了太多不易,她没有选择退缩,而是更加倾尽自己的母爱,包容、呵护着兄弟俩。

阮宏玲每天都要抱着儿子上厕所、洗脸擦身、按摩手指,数十年如一日。阮宏玲说,照顾脑瘫儿,最大的难题就是“吃喝拉撒”。吃饭时,阮宏玲要固定好孩子们的手脚,让他们不要乱动以免打翻饭菜;洗澡时,阮宏玲经常在狭小的卫生间里被孩子们泼的一身水。一天下来,阮宏玲精疲力竭,但晚上还要哄他们入睡,自己经常整夜难眠。

阮宏玲照顾儿子,家庭经济的重担落在丈夫身上,家庭困难可想而知,她和孩子的衣服都是亲戚朋友送的。生活把阮宏玲变成了一个“全能”的人,看到两个儿子身体的一点点改善,就会让阮宏玲知足。功夫不负有心人,在阮宏玲的悉心照顾下,如今兄弟俩已能与常人简单交流,并且能上网学习、下棋对弈。

新闻推荐

遇见恰佩克 预见新未来 2019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论坛暨第五届恰佩克奖颁奖典礼举行

本报讯(记者杨友艺徐新山)4月19日至20日,2019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论坛暨第五届恰佩克奖颁奖典礼在芜举行。市委书记潘朝晖为...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展青春风采2019-04-19 02:12
猜你喜欢:
评论:(孝老爱亲道德模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