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专访芜湖市眼科医院内科汪岚 护理岗位17年无怨无悔 每位患者出院都是她最大欣慰

来源:大江晚报 2019-05-17 13:36   https://www.yybnet.net/

每个人的青春绽放都不一样,不一样的舞台却同样精彩。芜湖市眼科医院内科护士长汪岚的青春身影全部留在医院的病房。从学校毕业就进入护理岗位,至今已17年。“我深深爱着我的职业,从来没有一丝后悔,每位患者出院都是我最大的欣慰。”汪岚说。

2002年,汪岚从学校毕业走上工作岗位,在上海一家医院从事护理工作。两年后回到芜湖,继续从事护理工作。2012年来到芜湖市眼科医院(弋江区医院)工作。工作中兢兢业业认真负责,多次获得患者的表扬也获得了同事们的认可。2014年参加医院护士长竞选并荣幸当选,担任内科护士长。“我们科是普内科,收治的疾病种类较多,心血管、内分泌、神经内科等,大多是老年性疾病。”汪岚说。因为科室没有进一步细化,这对医生护士的综合专业素质要求更高。作为一名护理管理者,汪岚在工作中处处以身作则,满怀激情,用真诚、爱心、耐心、严谨,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位护士。她对自我要求严格,不断学习最新的管理理念,以适应新形势的需要,完成由过去的单纯管理型向现代人性化管理方式的转变。特别注重加强个人修养,提高自身知识、能力、人格、观念等综合素质,运用自身人格魅力,实现非权力性影响力,而使全科护士都能信服。

汪岚所在的科室——内科二病区,在医院的分院,位于弋江嘉园二期,患者几乎都是老人,多数来自周边小区。“我们每天都是爷爷、奶奶地称呼患者,让他们感到亲切和亲近,心理上有安慰。有时间就陪老人们说说话,倾听他们的心声,给予帮助。”这是汪岚对自己,也是对护理团队的要求。记得有位患者才来住院时,对医护人员态度非常抵触,说话不好听,但是几天下来,这位患者态度有了180度的转变,临走时不停地说护士的好。“来住院的都是病人,心情、脾气肯定会有点差,我们作为护士自然要多理解、多担待。”汪岚非常通情达理地说。有的患者不识字,护士交代的药怎么吃,对方怎么都记不住,反复地问,她从不会感到厌烦。一些患者身边没有亲人陪伴,中午取餐工作都是护士代劳,有时她们还帮患者用微波炉热饭。

作为一名普通的护士,汪岚对工作、对病人认真负责,赢得了病人、家属及各级领导的赞誉。记得在一个寒冷冬天的晚上,科室收治了一位80多岁的“三无”老太太。老太太姓陶,孤苦伶仃一个人,没有家属、子女的陪伴,因为急性胃肠炎腹痛腹泻来医院就诊治疗。当天正值汪岚夜班,巡视病房时听见老太太呼吸有点急促,便走过去查看。掀开被子一看,发现老太太的床上满是大小便。老太太小声地说“不好意思,我真是来不及去厕所了”。看着老太太那小心翼翼的眼神,汪岚心底微微一颤,轻轻地说:“没事,你还想上厕所吗?我帮您放一个便盆吧!”老太太突然眼眶一热,哽咽地说道“谢谢你,我以为你要骂我呢!”她微微一笑说“没事,我来帮你吧!”之后汪岚帮老人清理完身上的污垢,换上干净的衣被,再次巡视病房的时候老人安静地睡着了。老太太出院的那天,紧紧拉着汪岚的手不放,说她是一个好人!医院里面这种感动的画面经常会出现,还有一次,病区里来了一位年岁已高的老干部,住院期间恰逢老人92岁生日。为了给老人一个惊喜,家人和医务人员一起联合起来给老人办了一场生日会,合唱生日快乐歌。老人脸上演绎着开心笑容的画面,至今让汪岚记忆深刻。

很多患者及家属的行为,也让汪岚感动着,从而激励着她不断努力前进,以更加优质的护理服务患者。她记得,有一位80多岁老人发高烧,其女儿背着老人爬上三楼,老人脚上鞋子掉了,女儿发现后赶紧脱下自己鞋,给父亲穿上,继续背着父亲往上爬。这一幕令汪岚很感动,她和团队全力以赴地为老人护理、输液、喂水、酒精擦洗……一周后老人康复出院。

“每一次患者出院时,和我打招呼,我的心里都非常有成就感,觉得自己再辛苦都值得,能帮助别人接触病痛,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汪岚说。

记者 李贾 文 赵亚玲 摄

新闻推荐

揭开“芜湖数谷”的神秘面纱

随着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飞速发展,数字经济的发展已经是不可阻挡的时代趋势,目前芜湖正在积极打造“芜湖数谷”。“芜...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专访芜湖市眼科医院内科汪岚 护理岗位17年无怨无悔 每位患者出院都是她最大欣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