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这处台阶有些“坑人” 老人盼设置醒目标识

来源:大江晚报 2019-06-14 14:48   https://www.yybnet.net/

不少市民在此台阶摔倒过

本报讯前段时间,十里江湾公园一期进行了维修改造,包括沿江栏杆、景观照明、路面、绿化、喷泉、旅游公厕等多个项目,位于芜湖港旅游客运码头东侧的一处废旧喷泉也改造成了一处绿化广场。可是,最近80多岁的陈老先生致电本报新闻热线3838110反映,新广场好是好,可是广场上有个不太明显的台阶,已经有多位老人差点摔倒,有位老太还摔成了骨裂。

6月10日下午,记者来到旅游客运码头附近发现,西高东低的广场为灰色的花岗岩地面,中间的确有一个高约三四厘米的台阶。“就是这个台阶,不知道有多少人被它绊倒过,我和老伴也差点在这摔了一大跤。”陈老先生介绍说,没改造前,这里也是台阶,但是台阶处是黑色的,比较明显,大家从此经过都会特别注意。如今,颜色统一,不常经过此处的市民从西往东经过时,稍不注意就容易摔倒。

见记者来采访,附近老人纷纷围了过来。家住滨江住宅的赵老先生表示,前段时间,他的一个老邻居就在此摔成了臀部骨裂,如今还在休养治疗。“老人视力不好、骨质又疏松,稍微摔一下,后果就挺严重。”家住世贸滨江的赵老太也觉得这样的台阶设置不太合理。大家建议在台阶处设置缓坡,方便轮椅通行,或是在台阶上划一两条白色醒目标识长线,提醒周围游客注意。

记者将老人们的心声反映给公园管理处孙主任。孙主任表示,广场东西两侧都有隔离石墩,轮椅、非机动车几乎进入不了,估计台阶设计成残疾人缓坡没有效果,他会尽快联系施工人员,设计合理明显的提醒标识,在此,提醒市民从广场经过时注意脚下,慢行通过。

记者 芮娟 文 许诚 摄

新闻推荐

芜湖市镜湖区政协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

为深化反腐倡廉教育,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6月12日,芜湖市镜湖区政协组织机关全体人员观看...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这处台阶有些“坑人” 老人盼设置醒目标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