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重新办理社保卡 需要两个月? 银行:可以办理临时卡

来源:大江晚报 2019-06-14 14: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6月10日,市民徐女士通过大江晚报微信公众号反映,其社会保障卡上个月消磁失效,去银行重新办理被告知要两个月后才能拿到新卡。徐女士表示,“重新办卡的时间太长,对我来说6月份需用此卡拿退休工资、买药就医等就没办法了,其他老人也会遇到这些问题,希望银行在为顾客重新办卡时尽可能快一点”。

徐女士说,她在离家不远的中国银行重新申办新卡,由于暂时没有社保卡在手,结果卡里有钱用不了,买药要掏现金,这两天牙齿出了问题去治疗也要掏腰包,而且让徐女士不解的是,该银行也没给她办理临时卡。

社会保障卡重新办理究竟需要多少时间?6月10日,记者先来到黄山西路一家徽商银行网点进行了解。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带身份证来申办,15天就可以,不是15个工作日,就是15天。”他还介绍说,“可以办理临时卡,顾客可以凭临时卡买药,或去医院看病”。

随即,记者又来到银湖路上的一家扬子银行网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不出意外的话,一个多月应该就差不多了,可以办理临时卡。”

最后,记者来到徐女士所说的位于文化路与赭山路交叉口附近的中国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重新办卡需要两个月时间,如果有特殊情况可能还要长点。”记者向其介绍了徐女士的情况,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可以办理临时卡,如果有特殊情况也是可以加急的,加急不要钱。”至于为什么该行重新办卡需要两个月时间,有的银行为什么15天能办好,她也不清楚。

难道人社部门对不同的银行“厚此薄彼”?当日,记者与芜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有关部门取得联系。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重新办卡时当事人不需要像首次办卡那样准备个人信息等材料,因为这些信息银行一般都有了,因此重新办卡应该不用很长时间,而且现在大多数银行有条件为市民重新制办,不用提交到人社部门来,至于不同银行网点重新办理速度不同,可能与他们各自条件有关系,也可能是分期集中制办,导致市民等待时间较长。如果市民发现自己重新办卡时等待的时间的确过长,在和人社部门反映后,人社部门会提醒相关银行加快办理。

记者 吴敏

新闻推荐

芜湖市镜湖区政协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

为深化反腐倡廉教育,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6月12日,芜湖市镜湖区政协组织机关全体人员观看...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重新办理社保卡 需要两个月? 银行:可以办理临时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