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美好家园》与大江义工队发起公益图书捐赠活动 让你手中的图书“流动”起来

来源:大江晚报 2019-06-14 14:48   https://www.yybnet.net/

居民在社区图书阅览室享受阅读时光

图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芜湖传媒集团大江晚报与美好家园栏目组不忘初心,精心策划,开展“以书筑梦·大爱鸠兹”大型公益图书捐赠活动,希望更多爱心单位与爱心人士行动起来,为更多有需要的社区、村庄以及相对落后的扶贫点提供进步的“阶梯”。同时,本次活动也希望各社区、村庄以及扶贫点踊跃报名,说出自己对图书的需求,以便得到更有效的帮助,也让当地群众更满意。

近年来,大江晚报和《美好家园》栏目组经常深入社区、村庄以及各扶贫点进行走访,了解群众的生产生活学习等方面的条件,倾听他们的诉求。对此,本报与《美好家园》栏目组根据群众诉求,近日精心策划,再次进行系统摸排,希望更精确了解社区、村庄等需要什么样的书籍,以便实现公益图书征集捐赠的精准服务,丰富图书品种,提升图书质量,让阅读成为辖区居民的生活习惯,并转化成促进文明和谐的内生动力。

6月12日,本报记者与《美好家园》栏目组走进鸠江区官陡街道观岚社区,记者注意到,该社区硬件设施齐全、办公场所与居民活动空间井然有序,管理服务也有自身特色,备受居民好评。社区党委第一书记陈学标详细介绍了社区图书收藏使用状况,同时他坦言,今年来社区新增了一些居民小区,人口迅速扩大,居民对图书等文化资源要求更多更高,如果有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愿意捐书,他们希望能多提供一些汽车维修、电脑维修、插花技艺、菜肴烹制等技能学习的书,因为已经有居民反映这方面的书籍缺少,特别是年轻人想创业就业,需要这方面内容的学习。此外该社区图书室还希望能有更多的少儿图书,陈学标说,“很快要放暑假了,我们希望能有更好的图书吸引住孩子,让他们在书海漫游要比到河塘水域私自游泳安全,还能促进进步”。

当日,在赤铸山社区,社区负责人陈瑛书记介绍说,赤铸山社区居民业主文化素养等相对较高,随着更多办公用房的提供,社区正在着手打造社区图书室,为爱书爱阅读的居民提供服务。根据他们了解,该社区特别需要服务好老人与少儿读者,因此他们希望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能提供老人与少儿喜欢的图书。同时她也表示,最好也能兼顾中青年。记者还了解到,赤铸山社区是一个涉外社区,因此该社区还希望能有一些英文图书或期刊,让因公等旅居于此的外籍朋友在社区图书室休闲时也能有书籍翻阅。

本报与《美好家园》栏目组在策划此次活动之际,大声呼吁爱心企事业单位与爱心组织、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到公益图书征集捐赠活动中,让活动有源源不断的书籍去帮助有需要的人,促进我们的社会更和谐更美好。

同时,大江晚报与《美好家园》栏目组也希望社区、村庄以及扶贫点等单位能积极响应,说出你们的心里话,需要哪些类型的图书,敬请道来。同时也希望社区、村庄以及扶贫点图书室或阅览室等也为此次活动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让图书“漂流”起来,让自己的图书给别人看,也接收到别人“漂流”来的图书,为群众提升素养、掌握技能、学习知识助力。爱心热线:大江晚报3838110;《美好家园》栏目组 18805537056。记者 吴敏 文/摄

新闻推荐

三潭路东西段“待遇”不一样? 交警:停车位计划全部取消,分阶段实施

本报讯日前,市民何先生通过今日芜湖客户端反映,随着金域蓝湾小区入住率的提高,三潭路车流量大增。但是,三潭路西段(花津桥以西...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美好家园》与大江义工队发起公益图书捐赠活动 让你手中的图书“流动”起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