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中考今天拉开帷幕 校长老师组团送考

来源:大江晚报 2019-06-14 14:48   https://www.yybnet.net/

考生和家长在查看考场分布图

高考刚结束,中考又到来,2019年安徽省中考今日正式拉开大幕。芜湖市九年级共有31796名考生报名参加中考,其中市区考生12233人,市区共设置14个考点、410个考场。

6月13日下午,考点向考生开放,考生与家长纷纷到考场“踩点”。记者在部分市区考点现场采访发现,不少考生在老师的统一组织下前往考点,还有许多考生在家长的陪同下查看考点,家长和老师用陪伴给予考生自信。

校长老师组团送考

6月13日下午3点半,记者前往城南实验中学考点,众多考生、家长以及老师已经在现场。陆续还有考生统一乘坐学校大巴赶往考点,由老师全程陪同。下午4点,考点开放,学生们依次进入考场,很多家长和老师则在门外等候。

“考场、座位、卫生间,都要一一看好!”一些家长在孩子进入考场前嘱咐道。鸠江区六洲初级中学的班主任陈老师则统一带队,为考生分发准考证,还不厌其烦地为同学们一遍又一遍地讲解考试注意事项。“今年我们学校有60多名学生在这里考试。”鸠江区六洲初级中学的班主任陈老师介绍说,“带队老师不仅负责学生签到、收发准考证等事项,还保障学生们交通安全以及突发情况的协调解决”。

陈老师告诉记者,城南实验中学的考点,由分管教育的副校长亲自带队送考,老师来现场帮他们观察考点环境,统一组织,同时起到稳定学生情绪的作用。据陈老师介绍,有一部分考生是跟大巴车同来,和老师们一起住酒店,还有一部分是跟着家长住在周边的酒店。“很多家长都没有和考生一起前往,学生们情绪都很稳定,学校在考前特意安排心理老师给考生作讲座。”陈老师说。

“我对他没什么要求,他能放手去搏就好。”六洲初级中学沈同学的父亲说,面对中考,他们父子俩都不紧张。“只要孩子努力了,不论考试结果如何,相信他长大后都能在社会上找到自己的位置。”

家长请假半个月陪孩子中考

和高考正赶上端午节不同的是,此次中考第一天是工作日,为此很多家长都请假陪孩子中考。

毛先生的女儿在安师大附属外国语学校城东分校上学,平时成绩不错。今年孩子中考,在山东工作的他,特别提前半个月请假回家,陪伴孩子。“平时很少有机会陪她,希望在她人生的最关键时刻陪陪她,让她能考出一个好的成绩。”毛先生擅长做饭,考前他每天变着花样给孩子做好吃的。“青菜肉圆汤、豆腐炖鱼头、糖醋大虾,饮食都比较清淡。”毛先生笑着说,“我们家庭氛围比较宽松,从来不会给孩子过多压力,希望一切顺其自然。”

在芜湖十二中考点教学楼内,记者遇到带着女儿一起来看考场的洪女士。洪女士通过门口的窗户帮女儿寻找考场的具体座位,女儿则悠闲地在一旁和同学聊着天。洪女士告诉记者,随着考试一天天的临近,心里感觉像是自己要进考场。“中考是孩子人生中很重要的一个选择,甚至比高考竞争还激烈。”洪女士说,她和爱人都向单位请了一周假期,陪同孩子度过中考关键几天。

记者随机采访了8名家长,5名上班族3名做生意的,上班的纷纷请假,做生意的不是关门就是店里有其他人在看着。

虽然和高考不一样,避开了端午小长假,但考生们也别小看江城周末的交通情况。毕竟天气放晴,出游的市民会增加不少。芜湖市教育考试中心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考生应提前落实出行方式和交通路线等,建议提前到达考点,按规定时间进入考场。考前务必要兼顾学习和休息,注意饮食卫生,拿出最好的状态参加考试。

记者 奚璟 文 吴安亚 摄

新闻推荐

三潭路东西段“待遇”不一样? 交警:停车位计划全部取消,分阶段实施

本报讯日前,市民何先生通过今日芜湖客户端反映,随着金域蓝湾小区入住率的提高,三潭路车流量大增。但是,三潭路西段(花津桥以西...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考今天拉开帷幕 校长老师组团送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