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要让十里江湾美下去 需更多眼里不容沙子的人

来源:大江晚报 2019-06-14 14:48   https://www.yybnet.net/

昨天上午,本报新闻热线3838110第二次接到了市民孟先生的来电。这一次,他在电话里表扬了本报的两名记者。之前,他也曾打进热线,不过不是表扬而是吐槽——吉和广场的喷泉损坏三年一直没人来修。根据这一线索,记者胡芳、吴安亚进行了实地采访,完成了《吉和广场喷泉一坏就是三年》的热线稿件。

这是近期我们接到的第二起对十里江湾公园“挑刺”的市民投诉。最近,芜湖十里江湾的美景频频在芜湖人的微信朋友圈里刷屏,特别是经央视播出后传遍祖国各地,令每个芜湖人与有荣焉。正因此,这里任何细微的瑕疵都会被放大,因为——如本报6月11日头版头条标题所述——爱你所以眼里容不得沙子。

吉和广场位于十里江湾公园一期中段、毗邻市中心,正如孟先生来电说的那样,曾经的这里,有美丽的喷泉和优雅的雕塑,在不远处滚滚长江的衬托下,风景这边独好。但如今,美景俱往矣,喷泉池干涸,喷水管生锈,让对这里留有美好记忆的人们内心惘然。

公共景观设施失修,表面上看,问题是出在了资金上,实则还是管理部门重视不够。维修喷泉的钱不会太多,但由谁来出,一直没能厘清,更遑论落实。2016年,十里江湾公园一期管理办即掌握了吉和广场喷泉老化损坏的情况,但申请维修资金一直无果,之后也没能再继续跟进。直到市民反映、媒体报道后,才有望继续推动此事的进一步解决。

十里江湾公园建设投入不小,各项设施也正在逐渐完善。在这过程中,一些细节没有做到位,或者可以做得更好,实属正常。但是,眼里容不得沙子的,不应只有那些热心的市民。我们为眼下的十里江湾公园感到自豪,我们更希望她能愈发长久地美丽下去。

主持人:邬杨

微信公众号:dajiangsay

新闻推荐

认真组织 专题培训

近日,芜湖市镜湖区举行全区统战工作培训会议,会议特邀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陶涛作宗教政策及法律法规解读专题报告,区委常委、统...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要让十里江湾美下去 需更多眼里不容沙子的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