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编程猫创新编程芜湖复赛 在南瑞实验学校举行

来源:大江晚报 2019-06-26 14:48   https://www.yybnet.net/

6月23日,“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NOC编程猫创新编程芜湖复赛在南瑞实验学校举行。来自全市各校近百名选手参加比赛。此次大赛不仅角逐产生了芜湖市参加全国决赛的选手,更是芜湖市现阶段少儿编程教育的一次集中展示。

本次大赛由弋江区教育局和弋江区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当日安徽师范大学计信学院副院长陈付龙也来到比赛现场,他指出,推进人工智能普及教育、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意义重大,希望通过不断创新、优化赛制、提升大赛质量,为广大青少年创新编程和智能设计爱好者搭建展示交流的平台。据了解,本次大赛是教育部认可的全国权威赛事之一,面向在校中小学学生,是运营信息技术、培养创新思维、提升实践能力的一项有意义的活动。近年来,弋江区将编程作为中小学创客特色活动,开始在部分中小学进行了推广,并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学生活动和师资培训,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今年,弋江区参加全国NOC编程猫创新编程大赛预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全区共有75人进入全国复赛,足以看出学生和教师对编程课程的积极和热情”弋江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介绍,编程猫创新编程大赛分为校级赛(初赛)、区域赛(复赛)、全国决赛三个赛段,记者在芜湖复赛现场看到,参赛选手们不仅要进行现场创作,按照规定时间内完成编程相关的答题、算法设计、程序编写和作品创作,还要进行展示答辩,阐述创作思路和创作过程。

复赛中,92名小选手沉着冷静,认真思考整个编程思路,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展现的作品主题鲜明,创意新颖。

记者 奚璟 文 通讯员 谢志刚 摄

新闻推荐

为孩子考学父母操碎了心 现代版“岳母刺字” 现身芜湖小学考场

古有岳母在儿子后背刺字——“精忠报国”,今有芜湖家长在孩子手背上写字——“题目看两遍”!(如图)都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啊...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编程猫创新编程芜湖复赛 在南瑞实验学校举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