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82岁老人送来手写信反映脏乱差 本报快速监督 乱象已被整治

来源:大江晚报 2019-06-27 13:36   https://www.yybnet.net/

城管队员正在清理菜地

本报讯本报A02版在6月18日刊发了一则新闻《本月起,全市开展一次“大扫除”》,对此,一位老读者留了心。上周五下午,她带着18日当天的这份报纸来到本报编辑部,希望记者能帮她解决一个困扰其生活很久的问题。

21日下午,这位82岁的老读者带着一封自己手写的信专程来到编辑部找到记者,根据信中所写内容以及其口述的情况,记者了解到,老人家住工农路60号1幢,是一处老民房,1幢和2幢之间有条内马路。这条马路本来很干净,后来有居民运来空心砖和泥土,在这条路上建了个小菜园,一年四季种菜。因为种菜要施肥,所以气味非常难闻,居民每次经过都要捂起鼻子。此外,这户居民还在内马路的尽头搭了个简易小棚子,棚内堆放各种杂物,气味也很难闻。而因为这户居民带了个不好的头,其他居民也“蠢蠢欲动”想要效仿,养养鸡、种种菜,总之,乱象不少。老人告诉记者,她看到报纸上的新闻,知道芜湖要对城市做一次大扫除,迎接国庆节,非常激动,特意写了一封信,向记者反映问题,希望媒体能帮助尽快解决这个问题。“我非常盼望背街巷的环境卫生问题能得到重视。”老人说。

接到老人的来信后,记者随即联系了辖区镜湖城管赭山中队,中队负责人表示将立即前去查看,如问题属实将第一时间对影响人居环境的乱象进行清理。26日一早,记者按照老人信中地址,来到工农路60号。记者注意到,1幢和2幢房中间确实有一条内马路,这里的环境总体比较清爽,一处小菜园有被清理过的痕迹,老人信中反映的乱搭建小棚子则不见踪影。随后,记者再次联系上赭山城管中队,中队长告诉记者,在记者反馈过老人的问题后,他们上周五下午就赶到工农路现场查看了情况,要求种菜园的居民清理菜地和乱堆放。“目前,当事人已经自行铲除菜地,基本清理干净;老人口中的乱搭建严格意义上说是一处乱堆放,并不是构筑物,之前居民楼院子里搭有一处简易的棚子,用作堆放杂物,去年我们按照乱搭建予以拆除后,当事人又把杂物移到了内马路的角落,因为用垃圾桶作了围挡,并做了覆盖,看上去像是一处棚子,现在这处乱堆放也已清理。”采访现场,城管执法人员对菜地再次进行了彻底的清理。

赭山城管中队和辖区新园社区的负责人都表示,最近将加大巡查,防止乱象回潮,还居民一个清爽整洁的人居环境。

记者 胡芳 文 许诚 摄

新闻推荐

越剧名伶贺安珠向市博物馆捐赠藏品 “放在博物馆,我心里就踏实了,我一辈子喜欢越剧,能为社会尽一点微薄的力量,这也是作为一名越剧演员最大的心愿了。”日前,芜湖市越

贺安珠此次捐赠的藏品,包括从上世纪50年代初到本世纪初,近50年中保存的越剧研讨资料、早期越剧剧团活动的记载、历届越剧汇...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零下三十八度2019-06-27 11:37
评论:(82岁老人送来手写信反映脏乱差 本报快速监督 乱象已被整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