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徽州路坑深难行怎么办? 市发改委:先修复,后期会进行大改造

来源:大江晚报 2019-07-15 14:41   https://www.yybnet.net/

7月10日,大江晚报微博网友反映,徽州路与赤铸山东路交会口往北的一段路破损特别严重,坑洼不断,最深的坑有十多厘米。该微博网友表示,开车上班经过这里时不小心就蹭到底盘。此外,这条路一头连着方特,一头通向着海洋公园,有损芜湖形象。这位网友问,这条路破损了很长时间,什么时候维修呢?记者在与多家单位联系后得知,既会及时对突出破损处及时修复,也将改造提升,落实既定规划。

徽州路部分路段破损严重

获知网友的反映后,记者选择了当晚近6时来到现场,这一时刻是下班高峰,更能看出徽州路的较大负荷情况。按照网友所反映,记者先来到赤铸山东路口,打算从该路口沿着徽州路往北走看看实际情况。事实上,到了两条路交会路口就能发现,道路表面有网纹裂隙,往北走起可以发现路面不时有开裂现象。

在沿路观察过程中,记者留意到从徽州路、赤铸山东路交会口往北走约260米就是方特公园二期西门,门前一段路面还比较平整,但继续往北行驶100米多点的路面就是网友吐槽的现场,整个路面不知裂开多少块,而且有的路面破损下沉的确有10多厘米,裂缝中的泥水还没干透,路上有许多碎小砂石。汽车驶过,烟尘滚滚,既呛人也遮挡视线。

记者继续往北行,一直穿过万春大道口过去一段距离,在这段路上还是可以看到徽州路开裂破损处不少。记者接着又折返沿着徽州路往南走发现,海洋公园门前道路比较平整,似乎新修过不久,而门前这段路前后还是存在破损路面,继续往南行到了安庆路口附近可以发现,这里有一破损处也挺严重。

车辆通行破损路段不轻松

这条路经行的大型车辆太多,记者留意发现,一分钟内至少有十多辆大型运输车辆、工程车辆从眼前驶过,包括混凝土搅拌车、渣土车、22轮的重载车辆、油罐车等,其中一些车辆疑似改装。通过车牌可以发现,这些经过徽州路的“大块头”除了部分是本地车辆,有相当一部分是外地过境车辆。

由于这条路上存在落差有10多厘米的坑洼,导致了车辆在经过时非常小心翼翼。记者注意到,大型车辆经过时也不敢放松警惕,几乎是一点点挪移通过坑洼,而小车就更谨慎。在观察中,有辆小汽车通行坑洼地带时行驶一段后犯了难,因为前方又出现一个较深的坑洼,如果继续行驶,可能就会剐蹭到底盘。此时,这位小汽车驾驶员只好后退再慢慢转向,感觉就像在黑暗中摸索的人一步步探寻出去路。

有附近居民告诉记者,徽州路出现大量大型车辆的现象应该有好几年了,大大小小事故也比以往多了,路面破损情况经常出现,“看到过有人维修,但保不长,你看看这么多大车没日没夜地在这条路上轧”。

后期会进行大改造

从走访来看,记者发现网友反映的道路现象是真实存在的,不过维修行为一直有,只是修的速度似乎赶不上车辆辗轧破坏的速度。记者首先与鸠江区交警部门取得联系,了解徽州路现状的原因。鸠江区交警部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芜湖市主城区扩大,徽州路被调整为三环路组成部分,允许过境车辆通行,不过,由于该道路当初设计等级对于新调整的交通流量来说,的确吃力,目前市有关部门对包括徽州路在内的三环路已有规划。

由于该路为区管道路,记者随即与鸠江区住建局取得联系,据有关工作人员介绍,对于徽州路的“角色”变化出现的问题,他们已向市里提交了改造报告,同时也经常组织维修,“包括海洋公园门前,以及市民所反映的相关问题均维修过,只是维修后架不住车流量过大、重载车辆过多”。该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也希望对该路有整体改造规划。

随后,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市政管理科告诉记者,市住建局近年来已对徽州路改造予以立项,方案已通过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审批。市住建局规划发展科工作人员证实该方案已移交到芜湖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处。芜湖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处环境工程建设管理科有关人士表示,徽州路改造已被列为2019政府投资后备项目,具体情况需要与市发改委了解。

随后,芜湖市发改委(物价局)固定资产投资科(市重点建设项目办公室)有关人士对徽州路改造信息进行了披露,他们已通过徽州路改造初步设计,他表示先由相关单位对该道路破损严重路面进行修复,确保当下安全交通的需要,“后面再对徽州路进行一个大的改造,结合赤铸山路快速化建设,涉及跨度比较长,包括下穿、上跨、天桥建设,还要与高速路口对接,整个改造投资比较大,大约十几个亿”。

图为徽州路由北往南安庆路口段破损情况。

记者 吴敏 文/摄

新闻推荐

清凉雨水迎入伏 今年6月至今高温日仅2天

本报讯今天正式入伏了,也就是一年中最热的时节到来了。然而,今年没有“桑拿”上线,反而是雨水清凉迎入伏。今年入夏以来,芜湖...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如何办理残疾证?2019-07-12 14:48
猜你喜欢:
评论:(徽州路坑深难行怎么办? 市发改委:先修复,后期会进行大改造)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