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芜湖造船厂以创新驱动转型升级 百年老厂 重现青春

来源:芜湖日报 2019-07-16 00:3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祁骥 储普查

在码头上停着的“海得利”号货轮,是芜湖造船厂历时3年研发成功的28000吨双相不锈钢化学品船,前不久刚刚顺利下水,现在正在进行收尾工作,预计年底就能交付。与一般的货轮不同,因为采用了内外双层特殊不锈钢材质的内舱,所以这艘船可以适用于载运II类、III类化学品和成品油等货物,是目前我国入级CCS船级社单一船级、吨位最大的双相不锈钢化学品船。而要实现双相不锈钢内舱,可不仅仅是换个材质那么简单,从材料选择到设计再到安装,都需要克服一系列技术壁垒。

28000吨双相不锈钢化学品船的成功下水,标志着芜湖造船厂的技术水平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成功跻身为国内拥有该项技术的3家企业之一。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芜湖造船厂专门改建了不锈钢船体建造车间,投资配置了双相不锈钢建造所需的专用设备设施。顺利攻破了双相不锈钢焊接工艺试验。在建造过程中,陆续攻克了双相不锈钢焊接变形控制和精度控制技术等技术难关,尤其是双相不锈钢材料使用唯一性的情况下实现材料利用率达99%以上。

近年来,芜湖造船厂始终坚持创新和自我突破。奇瑞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必仁介绍,2019年,芜湖造船厂进一步推动现代造船模式改革,通过产品的不断推陈出新,向特种工程船、化学品船、集装箱船、LNG箱等方向转型,打造具有特色的产品,氢燃料等新能源技术也已取得初步成效。在创新战略的引领下,芜湖造船厂获得了包括东海海运公司在内的国内外船东一致认可。2018年,芜湖造船厂新接船舶订单38.2亿元,创历史新高。今年5月份,船厂又成功承接8条22000吨具有破冰功能的化学品船、7000吨杂货船等订单,目前在手订单或意向订单达60亿元,船台生产已经安排至2021年。

新闻推荐

动物诊所医疗废弃物处置“随意” 相关部门已督促整改

本报讯普通生活垃圾妥善处置已经受到了高度重视,而危害性更大的医疗垃圾就更不应被忽视,芜湖市检察机关排查发现,一些动物诊...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三只松鼠简介2019-07-15 00:56
猜你喜欢:
评论:(芜湖造船厂以创新驱动转型升级 百年老厂 重现青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