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芜湖港再创开港以来历史新高

来源:芜湖日报 2019-07-16 00: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杨友艺)记者从市港航局了解到,6月份,芜湖港集装箱完成86003.75标箱,同比增长20.3%,再创开港以来历史新高。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1025.25万吨,同比增长5.2%,其中出港657.46万吨,进港367.80万吨;外贸量完成27.15万吨,同比增长10.0%。

港航方面分析认为,全省集装箱运输“一核两翼”成功布局,“五定班轮”运营模式优势不断凸显,港口物流效率明显提升。数据显示,到上个月,三条航线(芜湖—上海,合肥—芜湖,安庆—池州—铜陵—芜湖)的集装箱运输量较年初增长19.0%。

这种可喜的变化也很快反映到今年上半年的港口“总成绩”上。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芜湖港货物吞吐量累计完成5887.13万吨,同比增长9.1%,其中出港3705.40万吨、进港2181.73万吨。完成集装箱量450038.25TEU,同比增长12.4%。

此外,记者还获悉,随着长江黄金水道作用的进一步发挥,芜湖市水路运输货运量与周转量同样继续稳步攀升。6月份,全市水路运输货运量完成1940.59万吨,同比增长13.7%;水路货物周转量完成1023467.83万吨公里,同比增长12.9%。今年上半年,全市水路运输货运量完成10837.93万吨,同比增长10.8%;水路货物周转量完成5752170.08万吨公里,同比增长15.0%。

新闻推荐

芜湖造船厂以创新驱动转型升级 百年老厂 重现青春

□记者祁骥储普查在码头上停着的“海得利”号货轮,是芜湖造船厂历时3年研发成功的28000吨双相不锈钢化学品船,前不久刚刚顺...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芜湖港再创开港以来历史新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