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你们的这份情我这辈子可能都还不上了” 癌症单亲妈妈龚艳感谢所有帮助过她的人

来源:大江晚报 2019-07-19 13:39   https://www.yybnet.net/

18日上午,芜湖传媒集团全媒体新闻中心大江晚报采编大厅里,有人推着轮椅送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轮椅上坐着的正是我们多次报道过的癌症单亲妈妈——龚艳。因为腿部淋巴水肿引起的疼痛,上一次和记者见面还能“行走自如”的龚艳,这一次却坐上了轮椅。此行来找记者,龚艳说她只有一个愿望:“通过媒体,我想真诚地、衷心地、公开地对这一年多来帮助过我的人,说一声感谢,我无以回报,大家的情可能我这辈子都还不上了。”

龚艳的命运是从2018年3月发生转折的,当时才33岁的她被查出宫颈癌后,丈夫又和其离了婚,龚艳成为一儿一女两个孩子的单亲妈妈。在人生的最低谷,因为孩子和父母,龚艳没有放弃对生活的希望,她一边积极治疗,一边通过网络直播交流,通过网络释放了内心的压力和抑郁,也因此获得了很多网友的支持和帮助。去年9月开始,病情刚刚得到控制,龚艳就婉拒了网友的捐助,而是自食其力卖起了衣服。但今年过完年,龚艳的病情又加重了。在前不久央视《越战越勇》节目中,龚艳透露自己已经经过了大小17次化疗和28次放疗。“抗癌的这一年多来,我在网络上收获了太多的关心和帮助,他们当中的很多人从网上走到我的现实生活中,成了我最艰难时愿意搀扶我一起走的人。”

他们当中的每个人龚艳都记在心间。“来自长春的袁大姐在网络上认识我后,先是经常来芜湖看望我,今年4月起,袁大姐干脆来到芜湖,目前已经贴身照顾我的生活起居好几个月了。为了挣点生活费,袁大姐就在我家旁边开了一个饺子馆。前不久我要去北京治腿没有钱,袁大姐二话没说就把店盘出去了给我治病。芜湖的吴惠云大姐就是清水人,离我家不远,她几乎每天都会来我家陪我;还有江阴的钱乐乐夫妻俩,一个月要来芜湖两趟看望我,每次来都不会空手,不但给我买东西,还给我的孩子和父母买东西。‘十八子先生’是在芜湖做生意的东北人,有时候他还会来给我们做东北菜。还有很多很多好心人,他们都是尽自己所能看见我需要什么就帮什么,我在家里闷了,他们还会开车带我出去游玩、散心。这一年多时间里,虽然我每天都在承受病痛的折磨,特别是化疗,真的生不如死,但内心并不孤单,一直有很多人在鼓励我陪伴我。”在记者面前,龚艳红了眼圈:“现在我的病情并不乐观,手术后遗症导致双腿疼痛不能多走路,我只能坐上了轮椅,说一句悲观的话,这些帮助过我的人我也不知道我这辈子还有没有机会还他们的人情,包括我的家人,我都不一定能还上他们对我的恩情。我在这里,只想通过家乡的媒体,真诚地谢谢大家,你们好人一定会有好报。龚艳会继续加油,坚持到底!”

记者了解到,因为身体原因,龚艳现在已经不在网上直播自己的近况了,偶尔在网上做微商卖一些生活用品挣一点生活费,大家也都很照顾她的生意。闲暇之余,她就在家里绣那种大型的十字绣。“十字绣能让人静下心来,我绣好了会一幅幅送给我身边帮助我的人。”即使自己因病生活窘迫,但是龚艳还是每年会省出一点钱参加芜湖志华爱心团队的公益活动,尽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去帮助贫困孩子读书。采访最后,龚艳也希望通过媒体,给所有女性朋友一句温馨提示:“女性一定要定期做身体检查,不要太累,不要熬夜,爱护和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健康永远应该排在第一位。”

记者 胡芳

新闻推荐

学游泳的几个小伙伴都生病了? 医生:不能以偏概全,但要多加注意

本报讯暑假一开始,不少家长就给小孩报名学习游泳。一方面可以习得一门技能,另一方面也能达到强身健体的目的。因此,最近一段...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你们的这份情我这辈子可能都还不上了” 癌症单亲妈妈龚艳感谢所有帮助过她的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