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多美的芜湖姑娘! 你扶起摔倒老人的身姿,靓极了!

来源:芜湖日报 2019-07-20 00:33   https://www.yybnet.net/

马路上遇到摔倒的老人,到底扶还是不扶,这是一道关于法律和道德的严峻命题。17日傍晚,芜湖赤铸山路和九华北路交叉口处,便出现了这样一幕,一位美丽的芜湖女孩,做出了平凡而伟大的选择!

事发地点位于巨龙城市花园小区门口。该路口车来车往,路面极为拥堵。记者开车快要经过时,发现前面出现了堵塞,很多车辆停在那里。仔细一瞧,一位老人自己不小心摔倒在道路中间。老人骑着电动车,电动车压在他的身上,使他动弹起来非常困难。

坦言之,遇到这种情况,大多数人都选择事不关己高高挂起。人们不愿意扶,一方面是嫌弃麻烦,另一方面是怕招惹麻烦。毕竟,外地多次出现过扶摔倒老人遭到讹诈的情况。记者当时开车夹在车流中,即使想去扶,也没有下定决心。

正在此时,一道白色的身影从路边移动到路中间——原来,一位美丽的穿黑裙子、白上衣的姑娘,跑到道路中间,把老人扶了起来,并询问他有没有受伤。老人的脚踝擦破了,流了血,姑娘叮嘱他,赶紧回去买个创可贴贴上,一会骑车一定要慢点。

老人向姑娘挥手致意表示感谢,接着骑车离开了现场,道路恢复了通畅。记者将车停在路边,走近那个姑娘。姑娘面容姣好,双眸清澈。她说,自己是等出租车去万达广场,看到老人摔倒了,想也没想就去帮忙。“一点点小事,很普通的。”她笑着说,露出一口洁白的牙齿!

一辆出租车来了,美丽的女孩坐上车,离开了现场。靓丽的身影,纯洁的心灵,她带给别人是美的享受与感化!这样的芜湖女孩,可以再多点!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多美的芜湖姑娘! 你扶起摔倒老人的身姿,靓极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