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收银员多次行窃 竟为打赏游戏主播

来源:大江晚报 2019-08-15 09: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生活中,沉迷于虚拟的各类直播的年轻人不少,他们不仅投入了大量时间,更为了打赏主播投入了大量金钱。没钱了,该怎么办?芜湖市一名男子为了打赏游戏主播,囊中羞涩之下竟然多次行窃,惹来了牢狱之灾。

近日,记者从芜湖市经开区法院获悉,该院就审理终结了一起因打赏游戏主播而盗用他人钱财的案件,被告人张某因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四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八千元。

据承办法官俞泽迪介绍,张某今年二十多岁,在案件发生前,任职于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某酒店从事收银工作。他平时喜欢打网游和看游戏直播。观看直播时,为了向主播讨教网游经验并让其带着自己升级,给其“打赏”就成了家常便饭。但张某收入并不高,频频“打赏”很快就让他陷入了无钱可用的窘境。

从事收银工作的张某就在工作中动起了歪心思,企图神不知鬼不觉地“把别人的钱装进了自己的口袋”。他发现部分酒店会员因长期未消费而会员卡被冻结,就偷偷使用经理王某账号和密码登录电脑系统将上述会员卡解冻,通过盗刷上述会员卡内钱款给顾客消费,并将顾客支付的现金非法占为己有。2018年7月至12月期间,张某通过上述方法多次窃取现金共计一万多元。

案发后,经开区法院审理认为,张某的行为已构成盗窃罪,综合其具有的从宽处理情节,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四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八千元。

法官俞泽迪提醒年轻人:打网游、看直播作为闲时娱乐,本无可厚非,但若沉迷其中,不惜以身试法实施盗窃获取钱财,最终将付出惨痛的人生代价。

记者 顾娅 实习生 李宇亭

新闻推荐

爱心正在“接力” 3家单位伸援手 为无人冰柜点“补水”

本报讯天气依然炎热,很多户外劳动者仍在烈日下忙碌奔波,本报爱心驿站的22个无人冰柜点也依然坚守在街头巷尾,为户外劳动者继...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收银员多次行窃 竟为打赏游戏主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