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卖刀”的挡了“卖菜”的生意 几句口角竟引发血案

来源:大江晚报 2019-08-15 09: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菜市场里一起做生意,讲究的是和气生财。而因为隔壁摊位围拢的人多,挡着了自己的生意,就操刀砍人,未免太过霸道。日前,记者从芜湖市经开区法院获悉了这样一起案件,被告人魏某因犯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四个月。

据承办法官俞泽迪介绍,这起案件发生在去年的6月21日早上,被告人魏某在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万春街道某菜市场外面摆摊卖菜,被害人任某在其相邻位置摆摊卖刀,任某当众宣传自己所卖的刀具,吸引了不少人围拢旁观。围观刀具展示的人群挡着魏某的菜摊,魏某一怒之下与任某发生口角争执,没想到口角升级,魏某一生气,随手就从任某的摊位上拿起展示用的菜刀向任某头部砍去,任某瞬间被魏某砍伤出血,而魏某仍不停手,任某为躲避其追砍,往马路上跑,魏某持刀继续追赶。随后魏某手中的刀被其他人抢下,魏某逃离现场。后任某的伤经依法鉴定为轻伤二级。

经开区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魏某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他人轻伤二级,已构成故意伤害罪。被告人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依法可从轻处罚。被告人持菜刀追砍他人头部,酌情从重处罚。结合以上情节,作出上述判决。

庭审中,魏某很是后悔自己的冲动行为,只因相邻摆摊的琐事,就冲动动刀对别人实施伤害,最终造成他人伤害的同时,自己也受到了惩处。法官俞泽迪提醒:“冲动是魔鬼”,在与人发生争执时,切忌冲动、做出不理智的行为,否则不仅解决不了问题,还会激化矛盾,最终伤人也伤己。

记者 顾娅 实习生 李宇亭

新闻推荐

芜湖市七月住房公积金运行平稳

近日,记者从芜湖市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芜湖市7月住房公积金贷款受理、发放正常,风险控制良好,运行比较平稳,目前,芜湖市住房公...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芜湖园林植物龙柏2019-08-14 11:59
猜你喜欢:
评论:(“卖刀”的挡了“卖菜”的生意 几句口角竟引发血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