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长航芜湖警方摧毁一盗采江砂团伙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19-08-15 17: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陈程程 记者 黄莺)记者从长航公安局芜湖分局 获悉,8 月9 日清晨,长航公安局芜 湖分局联合铜陵市公安局开展代 号为“打飞”的集中收网行动,一举 铲除以裴某飞为首的长期盘踞在 长江铜陵水域的非法盗采江砂犯 罪团伙,抓获涉案嫌疑人 24 名,查 获隐形采砂泵3 艘、运砂船舶7 艘;扣押涉案江砂 2 万余吨、现金 138 万余元。

据悉,“打飞”收网行动当日, 该分局在铜陵市公安局的协助 下,出动 60 名警力分赴池州、铜 陵、芜湖、合肥等地,水陆并进,在收网行动指令下达一个小时内, 成功抓获该盗采江砂犯罪团伙嫌 疑人 24 名。

民警赵云龙告诉记者,该团伙 人员众多,分工明确,有专门负责 联系运输船和实施盗采江砂的,有 负责望风盯梢和通风报信的,采砂 方和运输船老板勾结,长期在长江 铜陵水域实施盗采江砂犯罪活 动。目前该案件正在深挖细查中。

据了解,自今年 1 月公安部统 一部署打击长江流域黑恶势力非 法采砂专项行动以来,长航公安局 芜湖分局针对辖区水域治安情况,

主动联合海事、河道、水务等长江水上执法部门提升管控整治力度, 与地方公安机关建立协作机制共 同打击非法采砂犯罪活动,连续开 展了“扫马”“拔钉除桩”“打飞”等 多个行动,成功打掉 9 个非法采砂 犯罪团伙,抓获涉砂犯罪嫌疑人 137 人,协助查封非法采砂泵船 230 余艘、小快艇 40 余艘,查扣江 砂近18 万吨。

“通过连续开展打击非法采砂 犯罪团伙专项行动,近期辖区涉砂 类警情下降近40%,江面违法停泊 的运砂船舶也已逐步减少。”长航 公安局芜湖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 记者。

新闻推荐

芜湖市7月入市房源近2000套 8月或将迎来多盘加推或首开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2019年7月,芜湖楼市有8家楼盘取得预售许可证,总获批预售套数1946套,其中住宅类1932套,商业类14套,环比6月有...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看那战鹰腾空而起2019-08-14 12:09
展才艺秀风采2019-08-15 09:43
评论:(长航芜湖警方摧毁一盗采江砂团伙)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