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老旧小区要改造 他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来源:大江晚报 2019-08-23 13:05   https://www.yybnet.net/

2018年搬到新小区后,志刚(化名)并不是很开心,因为父母从老家到芜湖来一直没有“享福”,现在他们小家庭搬到更好的环境,留在金安小区的二老虽然一再说习惯了不愿搬,但他心里不是滋味。不过,8月19日他得知金安小区开始改造,再一听改造后的效果,志刚心情好多了,还想着到时候再给父母把家里出新一下。

父母没搬到新家他心里有些堵

8月22日,记者在经开区龙湖社区走访得知,经开区第一批商品房小区中的金安小区日前开始进入改造施工阶段。在该小区,记者注意到,一些水泥沙石管道等建筑材料已堆放到小区里。龙湖社区李书记告诉记者,金安小区建于2003年,规模不大,目前小区基础设施相对陈旧,改造项目包括路灯、单元门、下水道、绿化带、停车位等。

据介绍,该小区入住人员是经开区企业最早的一批员工,其中有不少来自外地,后来在经开区安家落户,成了新芜湖人,志刚就是其中一员。他记得当时大学毕业,应聘到芜湖经开区一家企业,收入与前景不错,家人都为他高兴,而且在父母倾力支持下,他在金安小区购房,尽管只有60余平方米,但也有了自己的家“筑巢引凤”,2011年有了孩子后,父母从家乡过来帮他带孩子,虽然房子有点挤,但也比较温馨。志刚暗暗在心里说以后一定要换大一点的房子,让父母住舒服一点。

2018年,因为孩子到了上学年龄,志刚在镜湖区一个新小区买了房,房子也不是太大。志刚的父母坚持要继续住在金安小区,还说到新小区不习惯。其实志刚知道,父母是为了让儿子一家住得更舒服,想到父母亲总是为了自己吃苦受累,特别想到金安小区已经老旧,对老人来说并不舒服、方便,他心里觉得对不起二老。

小区设施老化让他担心父母

原来,随着时间流逝,金安小区的下水管道、路灯等基础设施已渐渐老化。居民近些年比较头疼的就是下水经常堵塞,雨水大点还会路面漫溢,甚至倒灌家中。此外,路灯也出现多处“失明”,绿化带也需要修剪补种等。本来没让父母一同住上新房,志刚就有些难过,现在老小区的这些问题让他还有些担心,路灯不亮,万一父母亲晚上出门看不见摔倒怎么办,下水易堵,家里要是漫水,父母又怎么办。

由于该小区体量小,物业收入低,也没有能力解决这些问题。龙湖社区李书记告诉记者,并非是志刚一个人有这些担心,由于该小区不少居民都是“新芜湖人”,他们近一两年因孩子上学等原因搬走后,父母要在这里住,他们也一样为这些问题不放心。

考虑到该小区现在老年人比较多,而且不少是子女不在身边的老人,社区非常重视,多次向上级反映,希望对该小区实施改造。今年初,小区最终被列入老旧小区改造计划,在经过施工招投标后,近日施工方正式进场。

得知小区改造他放下心来

就在8月19日,志刚回该小区看望父母时得知小区要改造,非常高兴。出小区时他碰到李书记,还特意打听了小区改造的具体情况。李书记知道他的“心病”,就详细介绍了小区改造会开展雨污分流、绿化带调整补种、单元门以及路灯改造等,志刚感觉心里一块石头落地了。他告诉李书记,小区改造后,包括他父母在内的老人都会非常受益,为了让父母住得更舒适,他决定给父母住的房子再出新一下,把卫生间洁具、厨房热水器、灶具给换一换,家里纱窗也要更新,空调也要进行保洁。

李书记告诉记者,从目前来看,大家对小区改造是持欢迎态度的,与此同时,社区还安排了专干、网格员以及“先锋之光”党员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如图),包括通过暑期三结合小手拉大手形式,不管是新建小区,还是老旧小区都会逐一宣传,让大家在越来越好的居住环境中提升文明素养。

记者 吴敏 文/摄

新闻推荐

芜湖市开展居民健康素养监测行动

本报讯(记者程中玉)记者从市疾控中心获悉,为更好地了解芜湖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和变化趋势,分析城乡居民健康素养影响因素,芜湖...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老旧小区要改造 他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