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长江路上 多棵罗汉松枯死

来源:大江晚报 2019-09-13 08: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我最近发现,长江路的绿化带中,有好多棵罗汉松枯死了。”日前,市民钱先生通过大江晚报微信反映。他看到后觉得很痛心,希望相关部门能查找出树木枯死的原因。

钱先生说,他住在长江长小区,在火龙岗上班,每天开车经过长江南路,发现路中间的绿化带中,种植了很多棵罗汉松。自己也是从事苗木行业的,知道罗汉松是比较名贵的植物,通常一棵上千元,还有更贵的。6月份的时候,看到有园林工人在移栽,种下去后树身吊着营养液。后来天热起来,上面还罩着一层遮阳的东西。前不久,罩子被拿走了,就发现好多罗汉松都枯萎了,有的完全枯死。钱先生说,枯死的主要集中在红花山路与箱子拐段的长江南路。

昨日中午,记者骑车顺着长江南路一路寻找,果然在长江之歌段发现一棵枯萎的罗汉松,从顶部到根部的叶片全部是枯黄色,寻不到一片绿叶,与周围其它绿植形成鲜明对比。随后,记者往北骑行,又在马仁山路与利民路之间的长江南路上,连续发现了七棵枯死的罗汉松。走近看,这些罗汉松叶子基本脱落干净,露出光秃秃的灰色枝干(如图)。每个旁支上都绑着一根笔直的棍子,一些罗汉松根部已发霉,长出丝丝菌样的植物。绿化带内其它花草和植物都是绿意盎然,这几棵枯死的罗汉松插在中间非常扎眼。

为什么这些罗汉松会枯死?记者联系了芜湖市园林管理处植物保护的陶工。她表示,这些罗汉松都是6月份新栽种下去的,经过了7、8两个月的高温天气,可能根茎尚未长好,尤其高温和干旱会影响植物水分吸收的。等天凉快了,园林部门会重新进行补栽。

记者 李贾 文/摄

新闻推荐

加油吧,孩子! 稳住吧,家长!

暑期刚落幕的电视剧《小欢喜》中,海清饰演的母亲童文洁说,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只有一点小欢喜。而在芜湖妈妈方菲(化名)看来,所...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迎国庆 保平安2019-09-13 08:37
猜你喜欢:
又逢团圆秋2019-09-13 01:16
评论:(长江路上 多棵罗汉松枯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