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驾考时车辆语音系统出故障,怎么办? 公交驾校:会给当事人满意答复

来源:大江晚报 2019-09-13 08: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驾考时车辆上的语音系统出故障,导致被‘被挂科’,该怎么办?”近日,市民沈女士向大江晚报新闻热线3838110反映,她的小孩在芜湖公交驾校考科目三时,发生了意想不到的情况。

沈女士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9月3日,她的小孩在公交驾校参加科目三考试。“当天早上,我们去得比较早,孩子也是信心满满,想着早点考,早点结束。考试开始后,我的孩子驾驶14号考车。可是没想到的是,上车进行身份验证后,车辆的语音系统没有提示考试应该行驶哪条线路。此时,我的小孩驾驶这辆车已经出发了,但语音系统始终没有提示。在安全员的监督下,重复了三次操作,仍没有任何改变。最后,安全员把14号考车开回了公交驾校。”

沈女士告诉记者,回到公交驾校后,她的小孩只有等待工作人员安排其他车辆考试。可是,令人想不到的是,再上车考试的时候,通过身份验证后,系统显示的是进行“补考”。“本来第一次考试就不顺利,再听到‘补考’二字,孩子的心理压力就更大了,心一慌,导致补考不合格。”

沈女士认为,驾驶考试科目三有两次机会,第一次考试显示她的小孩没有通过,这不是他们的原因,是车辆语音系统出故障。于是她找到公交驾校的相关负责人,想申请重考的机会,可至今没有回复。

对于沈女士反映的情况,记者随后联系了芜湖公交驾校考务方面的负责人。他告诉记者,沈女士的确和他们反映过上述问题。“当天科目三考试出现的情况,我们需要进行调查,进一步了解是车辆上的语音系统出故障,还是当时人为操作不当引起的。情况了解后,还要向上级领导汇报,拿出处理意见。希望沈女士能耐心等待,我们会及时和她联系。”该负责人表示,“为确保所有考生公平公正,考试是电子评判系统。科目三考试当天只有两次机会,第一次出现状况后,我们随后给他安排了其他车辆考试,结果他没有通过。电子系统都是设置好的,没有任何人能够更改。”最后,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沈女士的孩子在公交驾校的培训还没有结束,驾驶考试同样也没有结束,他们随后会和沈女士沟通,也会和其小孩的教练员联系,给沈女士一个满意的答复。记者也将持续关注此事。

记者 郭薇

新闻推荐

芜湖古城 (外一首)

从九华山路漫步走来中江桥下,有个交通红绿灯拐个弯,就是这个城市的老北门不经意地,你会感受到千年的古韵老北门的微风弥漫着...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又逢团圆秋2019-09-13 01:16
猜你喜欢:
评论:(驾考时车辆语音系统出故障,怎么办? 公交驾校:会给当事人满意答复)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