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全家动手制月饼 应时应景更入心

来源:大江晚报 2019-09-13 08:23   https://www.yybnet.net/

中秋将近,赏月吃月饼是中国人传承千年的“仪式感”。面对着市场上眼花缭乱的各式月饼,高油、高糖、添加剂,家中老人、孩子、病人有些“望而却步”。没有了月饼的中秋总感觉是不完整的,那么,就亲自动手,为家人做一块安心满满、温情满满的月饼,你的心意他会懂。

中秋前夕,记者从芜湖市营养学会获悉,营养师们进入了健康路社区、滨江社区、金马门社区等众多社区,为180多位居民们科普了月饼选择及实操如何自制健康的月饼。据营养师徐海燕介绍,很多老人患有高血压、高血脂等各种慢性病,油糖高的月饼,想吃不敢吃,而孩子们贪吃甜食,小肠胃却受不了。

自制月饼的口味可以自己搭配,比如蛋黄、五仁、豆沙等馅料可以自制,甜度尽在掌握。在月饼用油这块,可以根据家庭成员的身体健康状况来调配,在饼皮方面,可以选择不油腻的冰皮制作,低油低糖,品尝美食的同时,也不给身体增加负担。

徐海燕也介绍了一款自制冰皮月饼的做法,牛奶调制的冰皮月饼很适合老人孩子。具体做法是可以选择澄粉、白砂糖30克,糯米粉、粘米粉60克、油20克制作面皮,将所有材料搅拌均匀,可以使用打蛋器搅拌,放进锅里蒸20分钟,不需要放水,期间打开搅拌一次。馅料把豆沙蒸熟碾碎成糊、紫薯同法,鸭蛋黄捣碎。之后按照馅料20克,面皮30克的比例选择50克的模具进行包制。油和糖的比例可以自行控制。

记者 顾娅 实习生 周子佩

新闻推荐

三山区第八届社区广场舞大赛精彩上演

本报讯(记者付君兰)9月11日晚,三山中心小学运动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舞魅九月·韵动三山”2019三山区第八届社区广场舞大赛...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家动手制月饼 应时应景更入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