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芜湖创新“互联网+集中学习”党员教育新模式

来源:芜湖日报 2019-09-14 00:45   https://www.yybnet.net/

□ 记者 俞冰清

9月4日,由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主办,市中级人民法院承办的全市“学纲要 悟初心”主题机关事业单位领域示范性“初心读书会”在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至此,历时一个半月,跨越非公企业、社会组织、机关事业单位、学校系统、国有企业、农村基层、街道社区七大领域的“学纲要 悟初心”主题示范性“初心读书会”在近千名党员的共同参与下,迎来了阶段性的尾声。

据悉,近年来,芜湖市大力弘扬“大学习”氛围,自主创新设计了“线上报名、线下阅读、线上答题、线下思悟”的“互联网+集中学习”党员教育学习新模式,通过举办初心读书会,以“示范阅读、学测结合、思悟交流”的形式,全面高效对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真正提高党员参学的自主性、积极性和质量成效。

线上+线下 打造党员自主学习新平台

线上报名、线下阅读、线上答题、线下思悟,参与团队自由组队、自主命名、自我学习、自选测验、自行思悟。线下读书会活动分为指定速读、质量测试和现场思悟三个环节,比赛成绩由阅读时间分、答题质量分和优秀阅读感悟分三项构成,活动产生团队成绩榜单和个人成绩榜单。

“读原著、悟初心,让组工干部同学同测、同思同悟,在书的海洋中追寻党的历史足迹,探寻党的精神密码。”据市委组织部相关人士介绍,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初心读书会”活动是市委组织部以“爱党建”平台为支撑,对于创新党员学习教育模式和手段的探索,是一个全新的“互联网+集中学习”系列活动。在这里,党员不仅可以自主学习、实时学习,还可以集中学习、竞赛学习。实时更新的竞赛题库,不仅保证了学习的效率,更能满足广大党员分领域、分层次教育学习的需求。在这里,全市各级基层党组织以活动为载体,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与岗位特色,创新、务实、高效地开展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让组织生活“活”起来,让全体党员“动”起来,让活动效果真正“实”起来。

统一载体 创新党员组织生活新样板

“沉下心、坐下来,带着责任、带着问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创新的阅读方式、务实的阅读质量、良好的阅读氛围、“线上+线下”的融合模式,参加读书会的党员干部认为,“初心读书会”把读书学习和日常工作、团队建设等结合起来,党员干部之间相互交流经验、互相学习,可以有效助推学习型、创新型、引领型、战斗型党组织建设。尤其是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两大领域,这种“互联网+集中学习”的全新样板一经推出,便因为轻松活泼、形式多样、易于组织,且团队建设效果显著,深受基层党员和党组织的青睐,大大提高了党建活动的吸引力和党员们自主参与的积极性。

作为市委组织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品牌项目,“初心读书会”受到越来越多的党员和党组织的认可,“主题党日+读书会”活动也成为基层党组织的日常教育学习过程中一种接地气、有实效、受欢迎的全新组织生活方式。(下转3版)

新闻推荐

省青少年击剑锦标赛在芜湖举行

比赛现场本报讯“2019年安徽省青少年击剑锦标赛暨U系列比赛”,9月11日—16日在芜湖市苏宁环球大酒店举行。来自安庆、蚌埠...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幸福邻里迎中秋2019-09-13 01:03
猜你喜欢:
评论:(芜湖创新“互联网+集中学习”党员教育新模式)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