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青弋江上有个“排污口”? 镜湖区住建委:污水管道改造完成后就不会出现了

来源:大江晚报 2019-10-11 20: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青弋江边清风阵阵,让人心旷神怡,是附近棠梅园小区居民每晚散步“打卡”的心仪之地。可从今夏开始,沿着江边散步的居民李先生每次走到袁泽桥泵站附近,就能闻到阵阵臭味,他闻着臭味追寻到一处排水口,发现黑臭的污水正汩汩地流向江面,形成一条明显的黑水带。10月8日,李先生拨打本报新闻热线3838110求助,询问谁能来为青弋江上的这个“排污口”做个解释?

10月9日上午,在李先生的带领下,记者从袁泽桥泵站一侧的小路上了青弋江大堤。上了台阶,空气中就弥散着一股难闻的气味。没走几步,在袁泽桥边,就能看到一处排水口,臭味也更加浓。从上往下看去,排水口堆着很多砖块、沙包等杂物,黑臭的污水正从排水口流出,在江面形成了一条明显的黑水带。

“夏天的时候,江水水位高,黑水带看上去更加明显,我们老百姓只知道这里闻到的是臭水,看到的是黑水,担心这样排下去会污染江水,毕竟青弋江水流向长江,是我们芜湖人的水源地,万一污染了水源,影响的是大家的健康。”李先生表示,为此他向多个部门投诉过,却一直没有得到反馈。

李先生怀疑污水来源自新建的袁泽桥泵站,而泵站内的工作人员表示,泵站是城市排涝设施,并不产生污水,这些污水可能是生活污水。为了搞清楚污水来源,记者随后联系了镜湖区住建委,一名夏姓工作人员解答了记者的疑问。

据其介绍,由于大砻坊地区属于生活污水管网的合流区,水位比较高,污水容易发生溢流现象,导致污水排向江面。为了解决这个间歇性向江面溢流污水的问题,镜湖区住建委正在康复路和砻坊路新建污水管道,预计本月底就能完工。之后,还将建设污水收集处理池,将生活污水收集处理后,通过污水处理厂,转化为中水,为城市水系补水。

工作人员表示,由于此处的生活污水是间歇性的溢流,流量不大,对江水影响不大,今年年底,待管道改造完成后,污水流向青弋江的现象就将不再出现了。

记者 顾娅实习生 周子佩

新闻推荐

公益诉讼“回头看”追缴人防费143万元

本报讯(记者袁中锋)“143万元人防费拖欠单位已如数交清。”9月29日下午,芜湖市人民防空办公室(以下简称“人防办”)法规科科长...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青弋江上有个“排污口”? 镜湖区住建委:污水管道改造完成后就不会出现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