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汤包馆油烟向小区排放 城管部门上门查处要求立即整改

来源:大江晚报 2019-10-12 14: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10月9日,镜湖区左岸小区A区一名居民向本报新闻热线3838110反映,小区外围门面房一家汤包馆的油烟正对着小区里排放,不但发出嗡嗡的噪声,还排放出“浓郁”的气味,噪音和大气污染让居民们深感困扰。

10月9日傍晚,记者来到左岸小区A区,在这位居民所反映的位置,记者发现,有一个金属外壳的油烟出风口正对着小区内的绿化地带排放油烟(如图),靠近出风口位置的植物已经变黄。记者凑近闻了闻,确实有一股油烟味。见记者正在调查,一位居民表示:“每天早上汤包馆开始工作的时候,我们一开窗就很容易闻到一股油烟味。开始我很困惑,直到前段时间发现了这个油烟出风口,我才弄清楚油烟味的来源。”

10月10号早上,记者来到左岸商业街这家汤包馆。店主表示:“油烟排放是通过环保部门标准的,不然也不会让我们开业,店里用的是油烟净化一体机,排放的油烟是经过过滤的。一般早上,我们只做面食早点,没有很重的油烟排放。”

店主坦言,因为油烟机的功率比较大,出风口的噪声确实会对小区居民的休息造成一些影响;靠出风口绿化带的植物变黄,可能是因为出风口产生的蒸汽温度高导致。店主还摸了摸变黄的植株后表示,如果是油烟的话,植物表面应该有一层黏性的油膜,但这些发黄的植物上并没有明显的黏性油烟沉淀物。

记者采访时,该小区物业有关负责人也表示,有不少业主反映这家汤包馆排放油烟的问题,希望店主能够拿出一个妥善的改造方案。而且,油烟不能对着小区的绿化带进行排放,餐饮商家的油烟必须净化处理后才可以排放。

当天,接到居民投诉后,张家山公共服务中心城管中队执法人员来到现场,确认该商家使用了油烟净化器,但商家将排风口转向小区,对小区环境造成了一定污染,要求商家对烟道进行改造。店主承诺将对烟道重新设计改造,预计一周时间整改到位。

记者 胡芳 实习生 周旭 文/摄

新闻推荐

商业房产联合拍卖公告

受法院委托,定于2019年11月5日下午3:00在芜湖如家酒店举行拍卖会,公告如下:一、拍卖标的:1、芜湖市巨龙城市花园4号楼01-05号1...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推荐:
恢复销售公告2019-10-11 20:47
猜你喜欢:
评论:(汤包馆油烟向小区排放 城管部门上门查处要求立即整改)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