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内外兼修 让皮肤安度“多事之秋”

来源:大江晚报 2019-10-16 14:17   https://www.yybnet.net/

寒露已过,天气转凉,气候干燥。此时,人体的皮肤也进入“多事之秋”,容易出现干燥、过敏等问题。芜湖市疾控中心的专家提醒,秋季护肤补水保湿、防敏是关键,防晒也不能忽视。

入秋后,有市民经常感觉皮肤紧绷、出现血丝,并有刺痛感,有时还会脱皮,这就是肌肤缺水的信号。专家提醒,给皮肤补水首先要避免过度清洁。人体的皮脂腺会分泌皮脂,对皮肤有保护和滋润作用,过度清洁会造成皮肤屏障受损,日常应选择氨基酸类的温和洁面乳。

补水选择因人而异。中干性肌肤首选含油脂较高的霜剂产品;油性肌肤应选择油脂少、清爽的产品,一天之内可以补擦一两次,以弥补保湿时间短的不足。保湿还应“内外兼修”,人每天应饮用1800毫升的水,维持体内的水分,才能使皮肤的含水量增加。

另外,最近天气冷热交替,易引发丘疹性荨麻疹。这是一种高发的过敏性皮肤疾病,主要由蚊虫叮咬引起。患有这类过敏性疾病的人群应尽量避免去往花草树木繁茂、蚊虫多的地方。饮食方面,避免食用狗肉、羊肉、海鲜等发物。家庭不要饲养猫狗等宠物。

过敏体质者外出游玩时,要避免去往蚊虫较多的地方,不与他人共用毛巾,随身携带氯雷他定、炉甘石洗剂等抗过敏的常用药,过敏严重应及时就医。专家表示:“过敏是一种和身体免疫功能有关的疾病,提高身体免疫力是关键。”

秋高气爽,很多市民喜欢在户外活动或外出旅游,而入秋后的阳光不像夏日那么强烈,大家就放松了防晒。实际上,90%的紫外线能穿透云层,一年四季无论是晴天还是阴天,不论男女老少,户外活动时都需做好防晒。

“‘软硬结合’,能取得良好的效果。”硬防晒主要是指利用防晒伞、防晒帽、墨镜等防护用品隔离皮肤与紫外线的接触;软防晒是指使用防晒霜、防晒喷雾等。日常生活中可以选用SPF30防晒霜,如果到阳光较强烈的地方旅行,尤其是到海边、高原旅行时,应选用SPF50的防晒霜。

记者 程茜 实习生 王宇

新闻推荐

十月蟹肥美

秋风起,蟹脚痒。金秋十月正是螃蟹味美的时节,芜湖市各个农贸市场都有螃蟹的身影,加上国庆后价格有所下跌,购买的市民非常多。...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内外兼修 让皮肤安度“多事之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