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助力贫困少年健康成长 “体育扶贫”党员先行

来源:大江晚报 2019-11-20 14: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这几日,无为福泉中学的篮球场上一片欢声笑语,阳光少年们跳跃、运球,充满活力,尽情享受着体育运动带来的快乐。而在这之前,这所贫困村的中学,因为没有体育老师,体育课开不起来,孩子们少了许多乐趣。11月15日,由芜湖市体育局主办,芜湖奥体中心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承办、五虎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协办的“2019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冬令营安徽芜湖站”在无为福泉中学正式开营。

青少年体魄强健、意志坚强、充满活力,是一个民族生命力旺盛的体现。本届冬令营以“阳光运动,健康成长”为主题,走进了无为福泉中学,不仅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体育物资捐赠,更留下了6名专业体育教练,在11月15日至11月21日期间,来自五虎体育的6名教练与福泉中学的孩子们在一起,开展为期一周的专业体育培训,教会孩子如何运球、如何三步上篮,如何在运动中保护自己……该中学将有200名青少年从中获益。

来自五虎体育的几名年轻党员是这次公益活动的主力军。成立于2019年的五虎体育是以青少年篮球教育为创业方向的年轻团队。今年8月,经镜湖区组织部的帮助,这家年轻的非公企业成立了自己的党支部,在党建指导员范先贵的指导下,设立了党建工作室。有了自己的党支部,几名年轻党员建立了党员花名册,将每名党员的学习考评、业务情况等建档立案,在实际工作中,加强对党员的跟踪培养和考察,开展了“三会一课”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规范化党建学习。找到了组织,加强了学习,年轻党员们的工作干劲更足了,他们积极投身各项公益事业中,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五虎党支部书记茅永兵也是此次走进福泉中学的公益教练之一,他表示:“身在非公企业,我们年轻党员也要发挥党员先进性,利用自己的专业所长助力体育扶贫,让贫困村的孩子们掌握正确的运动知识,在学习之余锻炼健身。少年强则中国强,我们也号召更多的党员志愿者们加入进来,成为孩子们的编外体育老师。”

记者 顾娅文/摄

无为福泉中学冬令营

新闻推荐

建设“妇女之家” 促进就业创业

本报讯(记者乐培意)今年以来,芜湖市各级妇联积极夯实“妇女之家”建设基础,多措并举,规范管理,强化服务,发挥“妇女之家”作用,使...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助力贫困少年健康成长 “体育扶贫”党员先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