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得知砂石值钱,两嫌疑人偷了“一条路”! 警方:案件在芜湖应为首例

来源:大江晚报 2019-12-09 14: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12月6日,记者获悉有人在三山区高安街道辖内偷了一条路。得知这个消息后记者理解为有人沿着某条路挨家挨户偷了个遍。没想到并非如此,而是真的有人将“一条路”给偷走了。当日,记者来到芜湖市公安局长江大桥综合经济开发区分局,在该局法制大队大队长徐俊杰带领下来到现场发现,被偷的以及被破坏后差点被偷的路段已得到修复。日前,该案已移送三山区检察院提起公诉。

当日,记者在徐俊杰带领下来到芜湖长江二桥引桥高安街道段,在引桥下,记者注意到,有一段200多米长的水泥砼路面布满了碗口大的坑洞,这些坑洞均得到修复。顺着这段200多米的路段继续往前走记者发现,有200米左右的路段看上去应该是新修复。

经徐俊杰介绍,记者了解了该案的始末。原来,长江二桥在施工时,沿桥修筑了一条施工用水泥砼路面便道,该便道经过三山区高安街道、保定街道辖内。施工便道完成其作用后,高安街道辖内的路段保留下来作为村村通公路使用,此有芜湖市公路局文件确认,而保定街道辖内施工便道因占用农田,其后按要求复垦。保定街道施工便道复垦项目施工为张某。

不过,在得知当时市场上建筑用砂石行情不错时,犯罪嫌疑人张某私做主张,2018年11月24日至11月26日,与另外一位犯罪嫌疑人叶某连续3日将原长江二桥施工便道高安街道辖内一段218米水泥砼路面用挖掘机盗走出售,所得利益由二人瓜分。2018年11月26日上午9时许,犯罪嫌疑人张某与犯罪嫌疑人叶某继续在该路段打孔,以便挖掘机作业将该段水泥砼路面挖走,打孔导致路面受损长度为260米。此外,高安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发现他们的行为后予以制止。

接到报警后,该局高安派出所立即对犯罪嫌疑人张某、叶某进行讯问,同时对案发现场进行勘查。在将张某、叶某二人进行刑事拘留后,高安派出所一方面对所有涉案人进行调查取证,另一方面积极与三山区检察院取得联系,请检察院提前介入后,对该案以盗窃案作为调查方向开展工作。

据了解,该路段被损毁后,附近两个行政村近20个村民组数千人生产、生活、交通均受到影响,为了尽量减少村民不便,同时也给犯罪嫌疑人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经芜湖市公安局长江大桥综合经济开发区分局局长办公会讨论,以及法治大队、高安派出所负责人集体商量,决定对犯罪嫌疑人张某和叶某取保候审,但要求两人将被损毁道路进行维修和新建,以方便居民使用。

据徐俊杰介绍,这样的盗窃案本身不多见,在2018年1月曾于江苏发生过,他曾到该地去了解过,发现当地被偷路段为废弃路,但是如高安辖内这样一直在使用的道路被偷案例,在芜湖应该还是首次。

记者 吴敏 实习生 张付钰 文/摄

打孔后未盗窃成功并修补的路面

新闻推荐

中国旅游特色小镇发展大会在芜举行

本报讯(记者潘晔张学桥)12月8日,中国旅游特色小镇发展大会暨芜湖鸠兹古镇开放活动在芜举行。副省长、省工商联主席王翠凤,全...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得知砂石值钱,两嫌疑人偷了“一条路”! 警方:案件在芜湖应为首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