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施工占用路段扰民谁负责? 建设单位需要提前考虑采取措施

来源:大江晚报 2019-12-09 13: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日,有市民通过本报新闻热线3838110反映,大江晚报近来刊发了施工路段钢板井盖扰民、施工路段井盖破损摔伤行人等报道,这位市民想问,“近年来芜湖城市建设大项目很多,是好事,但是施工路段的这些问题频发,如何尽可能避免,谁来负责?”

在采访中有市民认为,“完全可以避免,责任单位如果提前给这些窨井盖加固或者更换不就可以了吗,即使用钢板临时替代也不是不可以,只要大小合适井口四周垫上泡沫等缓冲降噪材料即可,责任单位再多些责任心,多为市民考虑,安排人员日常维护,发现问题及时修理就不存在市民的苦恼了,占用路段的施工现场虽然挂有施工扰民敬请谅解的牌子,市民还是希望尽可能避免。”

的确如市民所言,花津南路市中心血站附近施工占道,在通车半幅路上摆放了临时隔离带。因缺少日常维护,组成临时隔离带的一个个箱体往往东倒西歪,有的甚至躺在路中,给过往车辆带来不便与隐患。在报道后相关单位及时纠正并表示会安排人员及时管理,这也证明类似问题只要有人管理,问题就会很快解决。

就此,记者也与芜湖市市政部门相关科室取得联系。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如果有建设项目占道施工,该路段的一些市政与临时交通设施的确需要建设单位安排人员管理设置。该负责人也表示,如果建设单位提前考虑并采取妥善措施的话,这些市民所反映的问题的确能减少,如果市民在施工路段发现类似问题也可以向市政部门反映,市政部门也会及时提醒相关建设单位,或者在必要时直接介入。

记者 吴敏 实习生 吴梦琪

新闻推荐

二坝民警大火中勇救耄耋老人

本报讯12月3日,鸠江公安分局二坝派出所民警勇闯大火,救出一位被困在屋内的83岁老人,并奋力将大火扑灭。当日22时,鸠江区二坝...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信访听证解难题2019-12-09 11:44
猜你喜欢:
评论:(施工占用路段扰民谁负责? 建设单位需要提前考虑采取措施)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