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芜湖市少年宫合唱团“唱响”新年

来源:芜湖日报 2020-01-15 00: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谢芸 王俊/文 郑远/摄)1月12日,芜湖市少年宫合唱团新年音乐会在安徽师范大学音乐厅举行。来自少年宫的“小歌唱家”们纷纷登台一展歌喉,给观众带来了一场音乐盛宴。

音乐会在一曲《trees》中拉开帷幕,《我有一个装满星星的口袋》《绽放/fight》《新清平乐村居》等曲目先后上演。这其中,有对经典的致敬改编、有对爱和纯真的歌颂赞扬、有对新年的美好祈愿。“小歌唱家”们笑面盈盈,带着对新年的喜悦,以多变的音色、绚丽的和声及充满活力的舞台表现,引得台下掌声不断。整场音乐会集古典、流行、民谣等类型于一体,或空谷灵动或激昂辽阔,让观众品味不同时期、风格迥异的音乐作品。音乐会进入尾声,在观众热烈的“返场”呼声中,演出人员再次登台,最终以一曲《新年快乐》给音乐会画下圆满句点。

从“新蕊初放”到“花开有声”,此次是市少年宫举办的第二届新年音乐会。“这既是对孩子们一年来学习的总结汇报,也是希望启发更多孩子能从中发现音乐的美好。”市少年宫合唱团艺术总监、指挥刘雷对记者说。入团四年的学生张子慧告诉记者,音乐已成为她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合唱团她拓展了眼界、增进了技艺、收获了爱与友谊。

合唱团作为芜湖市少年宫艺术团八大主团之一,近年来正茁壮成长。通过公开选拔、免费培训、组建队伍,在广开“公益大门”的基础上,该合唱团朝着高质量发展方向迈进。自2016年重组以来,先后赴法国、德国、匈牙利、奥地利等国家开展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多次受邀在国内各地进行合唱专场演出,在国内外合唱艺术舞台上为芜湖添光争彩。据了解,市少年宫合唱团在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合唱节被评为A级合唱团后,2019年又分别斩获世界青少年合唱节、第七届中国童声合唱节金奖(第一名)。

新闻推荐

中铁芜湖轨道交通建设者工作室 入选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

本报讯(记者郑远)近日,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财政部公布了2019年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和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项目单...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芜湖市少年宫合唱团“唱响”新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